close

週末搭高鐵回高雄,從板橋到左營只要短短一個半小時,不僅平穩快速,而且不像台鐵會誤點,還有一堆站票乘客擠在走道上,所以雖然票價貴了點,長途旅程我還是會選擇搭高鐵。


                                                                               寬敞乾淨的走道,可惜坐椅不夠寬




部分車廂還有販賣機



廁所真的很小,跟飛機上的差不多大



能想像這是高鐵左營站嗎?人山人海耶!


言歸正傳,原本婆家就吃素,公公得癌症後更是奉行生機飲食,所以每次回高雄的大部分時間Tiffany都是跟家人一起吃健康養生的有機素食餐。素聞左營的北方麵食很道地,但卻一直無緣品嘗,這回終於逮到機會去Sam常提起的榕園餡餅粥打牙祭。Sam說他國小常去這家店排隊買蔥油餅,當時還只是個小攤子,現在已擴展為二層樓的店面。


這麼一大碗的酸辣麵只要50元,價格比起台北真是可親多了。麵條是我喜歡的細拉麵,酸辣湯是道地的外省口味,不僅酸的過癮而且辣勁十足,真是夠味




Sam點的牛肉餡餅,煎的酥穌的外皮,一咬下去鮮美的湯汁涔涔流出。在北方麵食中Tiffany最不常點的就是餡餅,因為常一不小心就燙傷嘴唇或是將湯汁濺在衣服上,真糗!




我到北方麵食館必點的花素蒸餃:一籠有10個蒸餃,個頭兒雖不大,但是味道還不錯。只是相較起來,北平同慶樓的花素蒸餃整體口感仍略勝一籌 ( 不過這樣比又不太公平,兩者價錢實在有差啦~ )


最後登場的是牛肉捲餅,這捲餅皮不是一般油煎的喔,用炕的捲餅皮一點都不油膩還且很有嚼勁,我只有在政大附近的紅高粱吃過這種捲餅,超懷念的





這一餐才花了200元,價廉物美的左營北方麵食在我心中留下了好印象,心理暗唸著每次回左營我都要找機會好好品嘗各家道地麵食


 


榕園餡餅粥

高雄市左營大路615

07-58101325872582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每週三公休,逢假日順延)



★此篇文章被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