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全家總動員,92小外加2隻狗狗一起上陽明山踏青。原本計畫先到竹子湖走走,中午在杉木林餐廳用餐,飯後再到大屯自然公園散步。誰知一路上陽光普照,到了竹子湖竟然起霧又下雨,只好取消踏青行程,直接吃午飯。


杉木林餐廳是爸媽提議的,因為他們每個月跟朋友去竹子湖踏青後就會來這兒用餐。竹子湖整排的餐廳為什麼會挑上這家呢?其實當初是相中這家餐廳好停車,吃過後覺得口味不錯、老闆人也挺風趣的,就成為常客囉!


進入大門後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車,前頭那棟紅磚色的二層樓房就是餐廳。









室內裝潢樸實但整理得很乾淨。

(PS:當天中午室內幾乎滿座,我們因為10點多就到了,所以沒人。)



戶外用餐區:下雨天大家都躲到室內去了。

 




點菜區:在戶外用餐區旁邊。店家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的山產時蔬,等待遊客的光臨。









爸媽對這裡的菜色都很熟悉了,所以Tiffany沒有太多意見,由爸爸負責點菜。來看看老爸點了什麼好吃的


滷桂竹筍



白斬雞:肉質結的土雞,煮的熟度剛好,不錯。




枸杞炒水連: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水連,脆脆的,沒什麼特殊氣味。



佛跳牆






點佛跳牆送一籠小饅頭:有南瓜、山藥、全麥、黑糖、鮮奶、堅果、芋頭、芝麻共
8
種口味。饅頭本身普通,各種口味並不是很明顯。




豆瓣醬炒龍鬚菜:我自己炒龍鬚菜都是加大蒜跟辣椒,第一次吃到加豆瓣醬,甘甜的滋味還蠻好吃的。




三杯杏鮑菇:這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菜。媽媽煮杏鮑菇是用紅燒的,而且悶的比較軟。杉木林用三杯重口味的手法來調製杏鮑菇,還加了九層塔及洋蔥,使得原本平淡的杏鮑菇味道變得十分濃郁,而且悶的時間恰到好處,脆脆的口感很好吃,改天我自己來試做看看。



炒麵



豆豉小魚炒山蘇



清蒸山鱸魚:鱸魚很鮮美喔!




九尾草排骨湯
:原本要點苦瓜排骨湯,點菜阿姨推薦九尾草。九尾草沒什麼味道,微甜的湯頭感覺像在喝枸杞紅棗排骨湯。這排骨是山豬肉喔,沒有豬腥味,肉質也比較結實。





喝免錢的地瓜薑湯:店家很阿莎力的煮了一大鍋地瓜薑湯讓客人自己舀,愛喝幾碗都可以。切的大大塊的地瓜鬆軟又香甜,為了符合大眾口味,薑的味道沒有很濃,連小酷也敢喝。我個人比較喜歡薑味濃一點的,尤其冬天喝碗熱熱辣辣的地瓜薑湯,全身暖烘烘的好舒服喔(PS:照片中協助舀地瓜讓我拍照的人竟然是我媽耶,超配合的)



上菜速度飛快,加上我們家吃飯速度也超快,才一小時就將菜餚全部清光光。結帳時只看到老闆點點盤子數目就算出3350這個數字,所以每道菜的價格是多少,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炒菜一盤約100元)。這餐以9個大人計算,每人花費370元就吃的飽嘟嘟,還算經濟實惠,如果不點佛跳強跟魚,應該會更便宜。


去陽明山運動後到竹子湖吃吃山產野菜挺不錯的,不過這類餐廳多人去比較適合。我跟Sam已經想好2個人的省錢點菜方式,那就是點兩盤野菜、半隻白斬雞,配上地瓜薑湯喝到飽。



杉木林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路55號之12 號
(02) 2861-7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