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蝶飛舞」官方網站:http://bluebutterfly.kingnet.com.tw/

劇情簡介:

電影「藍蝶飛舞」是一部關於愛和勇氣的加拿大電影,改編自真人實事。故事描述一名腦瘤末期的十歲小男孩彼特,他喜歡蒐集昆蟲標本,唯一的願望是能親眼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藍默蝶」;「藍默蝶」是一種只存在神秘熱帶雨林中的珍貴蝴蝶,當牠飛舞時,就像蔚藍色的天使降臨人間。在彼特母親的懇求之下,以及被彼特對昆蟲的熱情所打動,彼特的偶像「昆蟲先生」—艾倫叔叔答應了這個非比尋常的懇求
--親身帶領坐輪椅的彼特到神秘而遙遠的雨林中捉一隻藍默蝶。一場美麗又驚險的冒險故事,就此展開…。

真實故事中的主角戴維克服了病魔活到現在,目前已經是
20多歲的健康青年。

有關藍默蝶:

在電影中佔相當重要份量的藍默蝶
(Morpho),棲息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牠會發出鈷藍般的透明藍色及金屬般光澤,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珍貴美麗的一種蝴蝶品種。在當地原住民的傳說中,藍默蝶是種神奇的生物,看見牠的時候,只要將你的夢想告訴藍蝶,牠就會把你的願望,傳達給天上的神明,讓祂知道...

心得:

彼特一開始的出發點是想親眼看見具有魔力的藍蝶,問問牠為何自己會得腦瘤且不久於世,完成自己最後的心願。因此在找尋藍蝶的過程中,當艾倫叔叔介紹他各種生物時,彼特顯得意興闌珊,一心只想趕快抓到藍蝶。當地小女孩雅娜也不懂為何彼特要千里迢迢來找藍蝶,她覺得雨林中的各種生物,甚至你我,都是神奇的藍蝶。

彼特在捕捉藍蝶的過程中,幾次陷入險境,就在他費盡心力卻無功而返之際,一隻閃爍耀眼光澤的藍蝶悄悄的飛到雅娜身邊。當雅娜將藍蝶送給即將離去的彼特時,彼特終於瞭解藍蝶象徵的意義,他釋放了藍蝶,繼續與病魔奮鬥。

本片不僅將雨林生物鮮明而活潑的呈現在螢幕上,豐富視覺感官,此外也帶給我一些啟發:
其實我在無名潛伏已近一年,看到網友們豐富的旅遊、美食、家庭、烹飪記事…等,總是羨慕不已。羨慕別人能瀟灑的自助旅行、開心的品嚐美食、製作美味的西點…;羨慕別人能藉此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分享、學習、啟發;更羨慕別人能認真的紀錄生活,增添璀璨的扉頁。而我呢?每每總以哪有時間做這些事、我的生活沒什麼好記錄的…等理由搪塞過去。現在,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趕快去實現」。此外,只要用心過生活,必能體會箇中奧妙,正所謂「幸福不必遠尋,自家鴿子也可以是象徵幸福的青鳥」。(題外話:我就很喜歡無名網友Christabelle的「發現生活」文章,即使是一朵路邊小花,在她筆下都是那麼獨具一格‧)但是每天周旋在公司及家庭的瑣事中,已漸漸失去對遭週人事物的敏銳度及關懷。再加上離開學校後,已很久沒有提筆寫文章,有種腸思枯竭也絞不出腦汁的困窘感。但這幾天,在我著手製作blog後,腦中零碎的記憶開始拼湊起來;個性被動保守的我,也鼓起勇氣向其他網友詢問網頁編輯的問題(雖然很怕碰釘子);也開始為了詢問店家資訊跟老闆閒聊;下班走在回家的途中,也會隨意轉進某條小巷中探險一番。也許在別人眼中,這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但Tiffany的觀念想法、生活卻開始有些改變...。看來Tiffany的藍色翅膀已開始鼓動,希望藉由寫blog一事,能發覺更多振翅飛舞的藍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