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龜伯在石牌開店不過幾年時間,但卻是當地響噹噹的人氣甜品店。Tiffany身為石牌人卻還沒吃過,感覺有點遜掉了,趁週末天氣不錯,帶小酷出去試乘新推車,順道去水龜伯朝聖一下。


上午1150抵達時店家正準備營業中,平時店裡總是人聲鼎沸,此時一個客人都沒有,趁機四處拍拍照。店裡裝潢走懷舊復古風,牆上掛的蓑衣、鐵馬、鋤頭,店裡擺設的桌椅、電風扇都頗具古早味,讓我回憶起兒時到阿嬤家玩的種種景象。







冷氣機上註明「古早無這台」的標語,真有趣。




拍完照後營業時間也到了,菜單上的甜品都好吸引人,
Tiffany早餐沒吃是對的。招牌甜品黑糖燒麻糬跟鮮奶嫩豆花當然要點來試試,另外還點了半舊麵茶以及花生湯泡餅。




一顆顆渾圓碩大的麻糬在黑糖水中載浮載沈,白嫩嫩的表皮染上深淺不一的褐色光澤,看了就好想吃喔! 




端上桌的麻糬裹著厚厚的芝麻花生粉,溫熱有彈性的麻糬融合黑糖的甜與花生的香,細細咀嚼之際,幸福的滋味也在心中慢慢綻放開來。


 
在吃麻糬的同時,突然有位客人向服務生要茶水,這才提醒了我,店家沒有主動附茶水,也沒有主動告知客人茶水自取。
自行到店門口的大茶桶倒了杯茶,一口香片一口麻糬,幸福指數又再向上攀升。 


 

解決完麻糬之後,接著品嚐鮮奶嫩豆花。豆花可加2配料,我選擇了軟花生及蜜芋頭。豆花蠻細緻的,軟硬適中的花生及芋頭口感也不差,唯獨奶水這一味不太能接受,濃郁的奶味搶走了豆花的風采,好不好吃見人見智,只能說這項人氣甜品不是我的菜。




 
接著上桌的是半舊麵茶。我特地問服務人員「半舊」是什麼意思?他的回答是「古早味」,所以半舊麵茶就是古早味麵茶啦!

提到麵茶就讓我想起阿嬤。阿嬤炒的麵茶是用豬油爆香紅蔥頭,嚐起來有濃濃的油蔥香,純樸古早的滋味就如同阿嬤給人的感覺。每當冬天挑燈夜戰時,就會想沖碗麵茶來吃,手中捧著熱騰騰的麵茶,感覺就像阿嬤在旁邊為我加油打氣一般。只是這充滿油蔥氣息的滋味,在阿嬤過世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水龜伯的麵茶雖名為「古早味」,但嚐起來比較符合現代人講求健康的口味,不太甜,自然也沒有熟悉的油蔥香。摒除「傳統古早味」這個條件不說,這碗添加了紅豆及小湯圓的麵茶,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吃完麵茶我跟
Sam都覺得飽了,只是沒吃過泡餅,還是決定點來吃吃看。澎澎的泡餅裡頭夾著少許的麥芽糖餡,吃起來酥酥的,有點像太陽餅。


 
將餅泡在花生湯中,待其軟化後再用湯匙搗散,和著花生湯一起吃,又是一種不同的奇特口感,味道還不錯,好吃!


當日吃的四樣甜品,喜愛順序為黑糖麻糬
>麵茶>花生湯泡餅>奶嫩豆花。有機會還想來試試杏仁茶、薑汁地瓜湯以及酒釀湯圓。

 


 

水龜伯古早味甜品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8號(出石牌捷運站後右轉往榮總方向走,會看到一棟三層樓的Mr. 包子店,水龜伯就在那條巷子裡)

電話:02-2827478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中午12-凌晨12





★此篇文章被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