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麵包園在士林國中附近,所以從我國中時代開始,「百合起酥蛋糕」就一直是家裡常出現的點心,也是我學生時代吃起酥蛋糕的唯一選擇。有次大阿姨的孫子彌月,送來一盒「加福起士蛋糕」,從此我吃起酥蛋糕又多了一個選擇。

家人對兩家蛋糕各有擁護,某天趁全家人都在,Tiffany決定舉辦百合 VS 加福起酥蛋糕比一比 。


 

百合起酥蛋糕一盒9NT$190,每片單價NT$21加福起士蛋糕一盒10NT$200,每片單價NT$20百合雖然單價較高,但每片蛋糕厚度比加福厚,所以價格其實差不多。

 

 



 



 

剛買回來的百合蛋糕是熱的,加福是冷的。百合的起酥皮比加福來得厚且酥,沒有人能抵擋剛出爐的起酥香氣,全家人一致將票投給百合。


但是隔天媽媽竟打電話來平反說她跟姐姐改投加福一票(真是盡職的評審 )。原來放涼後,百合厚厚的酥皮就顯得有些油膩。而且在擄獲人心的起酥香氣散去後再品嚐蛋糕就會發現,加福的蛋糕比較濕潤、細緻、綿密。
 


結論是百合的酥皮優於加福,加福的蛋糕質地勝過百合。個人覺得加福蛋糕比較耐吃,但能陪伴我長大的百合蛋糕當然也有一定的實力。

 



加福奇士蛋糕
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72號
02-25551812
25558525
 

百合起酥蛋糕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8號 (士林捷運站附近)
02-28321569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路2段152號  
02-27555605

 

 ........................................................................................................................................................................................................


《番外篇:我的怪癖》

 

 



小時候不知熱量為何物,我最愛吃的就是這塊三面都是起酥皮的蛋糕。每盒唯一的一塊起酥邊總是落入我手中,有時吃不過癮還會去剝其他塊的酥皮,剩下光溜溜的蛋糕躺在盒裡 。妹妹總是跟媽媽抗議,還要媽媽去店裡問有沒有賣整盒都是起酥邊的。


我不僅愛吃起酥皮,也很愛吃吐司皮跟吐司邊,早餐吃三明治一定吩咐「不去邊」,還常買整包土司皮回來吃,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