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才正開始寫元旦宜蘭遊記,週一莫名其妙就無法登入無名部落格,試了幾次,訊息都是顯示密碼錯誤,Tiffany還難過的以為自己老糊塗到忘記密碼。隔天收到 yahoo的來信如下:



親愛的tiffany26tw網友,您好:

很遺憾通知您,為了保障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及提供拍賣服務更安全的交易環境,我們已經將您的帳號tiffany26tw暫時停用,如果您的拍賣有刊登商品,我們也已取消下架。若您有註冊使用輕鬆付,拍賣停權期間,輕鬆付的功能亦將受到限制...


若經查證,您並無影響交易安全的疑慮,我們會與您核對資料後,將帳號歸還給您,並沖銷所有下架的刊登、廣告費用,請您放心。

請您諒解我們維護平台安全所做的努力,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欲說明詳細情況,請您在三日內直接回覆此信件與以下資訊:

您的西元出生年月日:

您的身分證字號的後五碼:


您目前可聯絡的備用電子信箱


您的手機門號:

您的密碼提示語題目:

您的密碼提示語答案:

請問您有使用以下哪些服務:

(
拍賣/電子信/無名小站/落格/+/)

 

看到這封信,直覺就是帳號被盜用,上面七道題目因距離申請帳號已事隔多年,而且當初為防止個人資料外洩,有些還填假的,果然回答沒通過,立刻收到 yahoo 通知帳號被停權的信件。



這下完了,那些拍賣有的沒的功能沒用都沒關係,但是不能上部落格,真的讓我著急萬分。 
試著寫mail yahoo客服詢問事情原委並解釋我沒有違反Yahoo!奇摩服務條款為何遭停權,但是每封mail出去都要一天的時間才收到回覆,而且答案都很制式,跟本沒說怎樣才能復權。

 

那幾天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情超惡劣,幸好遇到popo這個救星,告訴我yahoo客服的聯絡電話,果然用講的比較快,據yahoo客服說,有人用我的帳號在拍賣網上賣3c產品,他們怕有買家下標付款卻拿不貨,後續有交易糾紛及訴訟等事情發生,所以要觀察一陣子才決定是否恢復我的帳號使用權,請我耐心等待。


popo
說他也曾遇到這種情形,結果搞了一個多月,我聽到一個多月差點傻眼,立刻棄而不捨每天打電話給客服,表達我也是受害者,而且使用部落格有付費為何可以隨意將我停權,在我請求拜託及據理力爭並施下,今天 yahoo終於寄了一組新密碼給我了。哇哈哈,停權一週後,我終於又可以上部落格了,超開心的啦!




經過這次事件,讓我對使用網路交易感到卻步,網路詐騙及駭客何其多,真的不是我這個電腦幼幼班程度的人能夠防範得來的,以後還是少在網路上刷卡買東西、定期更新密碼及掃毒,以減少『中獎』機率。



廢話不多說,繼續寫我的宜蘭遊記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