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跟仲介去看了幾間房子,近石牌捷運站的35年公寓竟然開價32萬一坪,新大樓跟預售屋飆到近45萬一坪。也就是說新台幣1,000萬只能買間30坪左右的老舊公寓,如果想買大樓,扣除掉公設,室內空間可能不到20坪。想在台北市買間像樣的房子還真難,好沮喪喔

 

結婚時因為經濟能力不足,只能選在人生地不熟的板橋。現在考慮到生寶寶的問題,想搬回石牌離娘家近一點,以後寶寶才能請媽媽就近照顧。沒想到,薪水增加的速度始終追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


 

雖是我和Sam都有份待遇不錯的穩定工作,但摩羯座的Tiffany總是想得很遠,一想到要同時兼顧生孩子及換房子的花費,龐大的壓力讓我的心情始終沈在谷底


 

如果不生小孩,我就不需要挑選近娘家、好學區、至少三房的房子,辛苦工作只為千萬房子打拼

 

如果不生小孩,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創業,不須為了一份薪水,每天做著我不愛的工作

 

如果不生小孩,我就有充裕的時間與金錢去旅遊、上課、為自己過活

 


孩子長大後會離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先生,與其將精力投注在孩子身上,我寧願多花些時間培養夫妻間的感情。所以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一定要有小孩才完美,我堅信兩個人的婚姻生活一樣可以多采多姿,幸福甜蜜。


但我這種「只想為自己過活,不願意傳宗接代」的想法在長輩眼中真是「大逆不道、自私自利」,所以
想想就好,Tiffany還是得將自己的夢想暫時拋在一旁,繼續為了撙節千萬房價及寶寶未來的教育費用當個乖乖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