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很有口福,沾老公的光常有大餐可吃。這次受陳大哥之邀,到台灣牛排教父鄧有癸開設的Danny & Company享用高檔大餐。


餐廳在四維路的靜巷中,簡單沈靜的外觀並不顯眼。阿花的我還叫
Sam幫我在店門口拍照,正在喬pose之際,突然有人過來拍了Sam一下,原來是Sam公司的董事長,羞的我真想找洞鑽進去呀!不過,也因這段小插曲,讓我這天跟長官們用餐突然很放得開,哈!






進門處是鐵板燒料理區,再往裡頭走是雅座區。鐵板燒只有晚餐時段才供應,午間只有西式套餐。這天我們是吃午餐,一週前訂位竟然只能坐到鐵板燒料理區!


 



午間套餐包含麵包+前菜+湯or沙拉+主菜+甜點+飲料,價位在NT$1,5002,080之間(外加10%服務費)。

午餐價格真不便宜,讓我不好意思點餐。陳大哥是常客,直接幫Sam點了菜單上最貴的「澳洲M5和牛老饕牛排」,幫我點的是沒在午餐菜單上,等級更高的「美國極黑和牛老饕牛排」,另外還請侍者幫我搭配佐餐酒,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呀!





開水有白開水跟氣泡水,都是免費的喔。


 


法國餐包&松露奶油-外脆內軟的溫熱麵包,單吃就很美味,抹上質地細緻且香氣優雅的松露奶油,風味更佳。






前菜:西班牙風煎蘆蝦


搭配前菜的白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開車不喝酒)





Sam
點的沙拉:蕃茄馬芝拉


我點的生蠔濃湯:
添加兩顆小生蠔的濃湯滋味鮮美,搭配一片抹上海膽醬的烤土司,豐美的海味讓味蕾很忙碌。



牛排刀(餐具會隨著每道菜更換,不像一般吃西餐,所有餐具都放在桌上,顯得凌亂又擁擠,服務細節很周到。)



牛排佐料:芥末籽、海鹽、茴香醬



澳洲
M5和牛老饕牛排



美國極黑和牛老饕牛排



認識一下什麼叫做老饕牛排(
Danny & Company官網上的介紹):

10多年前鄧師傅將一條牛只有兩公斤的肋眼眉(Rib Eye Cap)用來取悅老主顧挑剔味蕾的壓箱寶,如今,老饕牛排成為許多知名頂級牛排館菜單上經典的主菜。老饕牛排創始人鄧有癸解釋,上蓋肉筋少,油花豐富,少了菲力的軟嫩,多了沙朗的香氣和嚼勁。鐵板老饕牛排看起來簡單,每個步驟馬虎不得,用特製的壓肉板輕壓牛排,讓表面均勻受熱、上色後,將牛排離開鐵板休息五分鐘,抹上酌量橄欖油保有牛排溼度,最後再移到烤箱。經過兩次亨調的牛排,表皮酥脆,切開肉質仍是粉紅色細嫩色澤,頂級口感令人難忘。


Tiffany
對美牛、澳洲牛沒研究,但這兩份牛排一經比較,馬上知道差異在哪裡。

澳洲和牛油脂豐富,口感軟嫩。美國和牛是由純種美國安格斯黑牛跟日本和牛配對繁殖而來,保有安格斯牛的濃厚風味與紮實肉質。


一份牛排有兩片,我跟
Sam一起分享,兩種牛排風味不同,但都軟嫩甜美,好好吃喔。

值得佩服的是,明明牛排只有三分熟,但為何表皮可以煎的這麼酥脆,而裡頭的肉質還依舊保有粉紅色澤及濕潤柔軟的口感,真的令人尺頰留香,難以忘懷耶!



※下張照片中上面那片是澳洲和牛,下面是美國和牛



一口老饕牛排,一口紅酒,
Tiffany整個人已經飄飄然,沈浸在這美好的時刻。(未成年請勿飲酒 / 開車不喝酒)





這是陳大哥的甜點:香草冰淇淋&烤布蕾&焦糖醬

大哥看我拍的很高興,還把他的甜點端給我拍,真歹勢!



我跟
Sam都點「巧克力熔岩蛋糕+覆盆子冰沙」





搭配甜點的的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 開車不喝酒)

席間三位男士都要開車,所以只有我能開懷暢飲,3杯佐餐酒通通喝光光。





最後還有迷你甜點,兩人份的核桃糕、馬卡龍、軟糖,可以配茶或咖啡。





雖然是跟
Sam的董事長還有朋友吃飯,但在美食的催化及輕鬆的談話氣氛之下,讓我覺得很自在(可能一開始已經出醜過,就不用再ㄍㄧㄥ了)。


感謝陳大哥的邀約,下次換我們請客囉!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電話:(02)2705-9911

http://www.dnc.com.tw/onewteppan/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