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換新東家,本週要上任,正巧Tiffany我也將調部門,只是人家是高升,而我,際遇大不相同啦!Anyway,手邊有朋友送的ikki懷石創作料理餐券,就以預祝我們新工作順利為名去吃個飯吧!

 

Ikki位在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口的「21世紀大廈」地下一樓,沿著旋轉梯下去,流水造景及氣派大門開啟ikki神秘的意境。裝潢以黑紅二色為主,再輔以光影的投射,東方禪風中帶著神秘寧靜與前衛時尚感。














套餐分「
NT$800 的小懷石套餐」及「NT$1280 的創作懷石套餐」。我們的餐券適用小懷石套餐,共有「主廚嚴選」、「經典料理」及「尋味料理」三種選擇。
我和Sam分別點了主廚嚴選跟經典料理,每份套餐都是9道菜。







主廚嚴選


創作生魚薄片




洋風銀鱈唐揚:酥脆的麵衣裹著軟嫩的鱈魚,搭配美奶滋、黃芥末醬,以及酸甜的桔醬,味道很不錯。




香柚冰鑽(可續杯)




牛肉朴葉燒:這道主菜很好吃喔,牛肉熟度恰到好處,軟嫩多汁且份量不少。






野菇蠑螺清湯
:有百合、蠑螺、菇類,湯頭帶有淡淡中藥酒的味道,清爽又養生。






鮭魚季飯




時鮮水果&紅豆大福








飲料有咖啡
(熱、冰)、熱香柚茶、熱宇治抹茶、鮮檸蘆薈、石蓮鳳梨汁、山藥蘋果汁等7種選擇。我選的石蓮鳳梨汁喝起來沒有石蓮的澀味,味道調配得很好。


經典料理


味付牛肉沙拉






黃金軟殼蟹





香柚冰鑽
(可續杯):同上面主廚嚴選的照片

 

蒜香季節鮮魚:今天使用的是「鯃魚」,俗稱「午仔」,吃起來沒有土味且肉質有彈性,整條魚幾乎沒什麼魚刺,不太愛吃魚的Tiffany也覺得很好吃。



蟹肉蘑菇濃湯
:不知是今天胃口小還是菜的份量太多,上這道湯時我們都吃不太下了,加上這道濃湯重口味,喝沒幾口就覺得好飽!




時雨牛肉飯




時鮮水果&紅豆大福同上面主廚嚴選的照片




山藥蘋果汁


 

就這兩套餐點來說,我跟Sam都覺得主廚嚴選的菜色跟份量都優於經典料理,同樣價格當然要點主廚嚴選囉!


但其實點菜時服務人員有說
三種套餐可以混搭,也就是說可以點主廚嚴選的沙拉+經典料理的主菜+尋味料理的湯品
,這樣可以配出好多選擇喔,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就中規中矩的點菜,有了這次用餐經驗,下次就可以搭出更棒的套餐啦!



今天雖然是用餐券吃飯,但不需再加服務費,並可免費停車
2小時,所以完全沒花到半毛錢,加上餐廳氣氛佳以及王品集團慣有的周到服務,還有跟Sam聊了一個多小時,吃完飯後心情好多了。




雖然職場不得意,但很幸運的是我有個一路相挺的好老公,開心時陪我笑、難過時給我擁抱、生氣時當我的出氣筒、想發洩時陪我去大吃、還有失意時給我一句「做不開心就回家,老公養你」。呵呵~有這句話就夠了,我會撐下去的!不過,我一直在等唷,等到你夠能力時,我一定馬上飛奔回家去讓你養!





ikki 懷石創作料理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

電話:(02)2719-1027

網址:http://www.ikki.com.tw/

PS:門口有代客泊車,另外有特約停車場在斜對面的宏泰金融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