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離職前的聚餐-這頓是副總請客,地點是我挑的。正好Sam跟同事剛去過小江日本料理,回來後讚不絕口,Sam說是老饕陳大哥推薦的餐廳,所以我就決定去試試。

餐廳位在靠近民生東路這頭的合江街裡,沒有「小江日本料理」的招牌,只有掛個「江」字的紅燈籠,害我路過差點錯過!

站在店門口猶豫了會兒,忍不住
APPSam再次確認,因為我以為是像「新都里」、「三井」那類的日本料理店,但眼前這間裝潢不起眼的小店,真的能端出Sam拍給我看的那些珍饈佳餚嗎?

Sam
有信心的跟我保證就是這家,還說「吃過你就知道」。



餐廳分為一樓跟地下室,我們四人被安排在地下室的和式座位區,但不是這一整區喔,簾子放下來一分為二,我們坐右半邊,左半邊還有其他的客人。



沒有菜單,也沒有服務生來座位區服務點菜,請自行到一樓去點喔,不然你會等到天荒地老的!


餐點是同事
Moony點的,她說就問點菜的阿姨有什麼推薦菜色,因為沒菜單沒價錢,所以點完後有請阿姨概算一下價錢,就降子!

因為是跟副總吃飯,我沒打算拍照,所以沒帶相機,但看到繽紛的料理上桌時,我又忍不住手癢,所以本篇照片都是手機拍的,有部分晃動,多包涵嘿!

Tiffany吃生魚片的(曾嘗試過好幾次,但總是吃一口我就吐出來了),所以當這兩盤生食端上桌,我並沒有打算動筷子。但在副總的招呼下,我不好意思不吃,夾了一塊黑鮪魚生魚片,顫抖的放入口中。

咦~沒有腥味耶,而且生魚片周圍有稍微烤過,吃起來沒那麼可怕,柔軟鮮甜,再加上現磨的山葵,不錯吃喔!我人生第一塊吃下肚的生魚片,就獻給小江日本料理了,哈!


接著挑戰旁邊這盤海膽。用海苔片裹著海膽、明太子及少許青蔥一起吃下去,海膽滑順如牛奶一般,明太子在口中噗茲噗茲的炸開,好特別喔,重點是~我敢吃耶!



第一道菜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連對海鮮吃出精來的副總都說好吃,這下子
Tiffany於放心了!


第二道是滑蛋明蝦,蝦肉新鮮
Q彈。





這道鐵板牛肉一上桌,我們都說很有夜市牛排的fu,牛肉很嫩喔。



這尾用「一夜干」製成的午仔魚又再度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博學多聞的副總跟我們說明什麼是「一夜干」。

原來經過鹽水洗禮和一夜風乾之後,魚肉會變得更緊實有彈性,這尾飽滿多汁又帶股迷人鹹香味的午仔魚,真令人回味不已呢!



焗烤奶油九孔



青脆的小魚炒山蘇



烤中卷飯:這烤過的中卷竟然還能保持鮮脆的口感,厲害。裡頭填充的紫蘇壽司飯帶有黏性卻不軟爛,且吸收中卷的海味,好好吃喔。但可惜最後才上菜,且很大一卷,剩下半隻被我打包帶回家囉!



店家贈送每人一塊黑糖紅豆糕:
外皮類似葛粉QQ的且帶有濃郁的黑糖香氣,內餡不會太甜,好吃。





整個地下室座無虛席,回音繚繞使得我們聊天不得不拉高分貝,再加上美食及燒酒的催化,大家越吃越熱,情緒也越高昂。

感謝副總對於我的離職沒有多問,大家仔細聆聽副總「講古」,舉凡工作經驗、旅遊趣事、美食料理
,豐富的人生閱歷讓我既羨慕又佩服。

發現小江之所以高朋滿座的原因,除了料理的迷人之外,這裡沒有頂級日本料理店的距離感,小小的空間容易帶動熱鬧的氣氛,是個下班後三五好友暢所欲言放鬆的地方喔。


這餐四人共花費
4000多元,再次感謝副總、鄒經理及Moony,期待有緣再相聚...




小江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69-3號
電話:(02)2515-0236(最好先訂位)
註: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