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和舊同事約在伊通公園旁的「麵屋輝」吃午餐。


這間店是同事選的,我上網查了一下,麵屋輝源自大阪,
由今年才43歲的森輝人一手創立,主打較為罕見、融合豚骨和魚介風味的湯頭,目前在大阪地區共有7家分店,20128月才跨海來台開設直營店。

聽說生意很好,常常要排隊,加上店家不接受訂位,所以我趕在12點前抵達,出乎意外的店裡沒什麼客人,大概是上班族午休時間未到的緣故。




白色調為主的門面,簡潔乾淨有質感,門口還擺放著開幕致慶的盆花。





店裡販售拉麵、沾麵、擔擔麵等
3種麵食,另外還有炒飯、炸雞塊等開胃小菜及飲料。





週一~週五有午間限定套餐,單點一碗叉燒拉麵
/沾麵要260元,但超值A套餐包含叉燒拉麵/沾麵+2個炸雞塊+小菜才240元,當然點套餐比較划算。




看到「沾麵」,突然想起有次我跟
Sam去日本東京玩,冷颼颼的夜晚,在街頭看到一家拉麵店,想說進去吃碗熱呼呼的拉麵取暖,結果看不懂日文的兩人都點到了沾麵,ㄜ~麵條是冷的,店裡的座位就像爭鮮迴轉壽司那樣圍成一圈,所有人都一邊吃著冒煙的熱湯麵一邊偷瞄我們兩個吃著冷麵的阿呆,糗死了

哈哈,想到這裡,決定再點一次沾麵來回味一下。



沾麵小碗(
140g)、中碗(210g)、大碗(280g)的價錢都相同,只有特大碗需加價30元,哇~這對食量大的朋友真是一項福音耶。



我這碗是小碗

 

沾麵採用寬度直逼3mm的粗麵,烹煮時間需要8分鐘(一般拉麵是2.5分鐘)。

麵條
Q彈有嚼勁且帶著淡淡鹹味的小麥香氣,跟融合豚骨和魚介的濃厚醬汁在口中交織著,喔依稀ㄋㄟ!


叉燒切的很厚,但質地卻非常軟,而且不油不膩,另外這半個糖心蛋,熟度也恰到好處。

這碗沾麵,看似簡單卻非常美味。

 


依據店家提供的沾麵吃法,吃完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在醬汁中加高湯,如果還沒吃飽,可以加點白飯,享受湯泡飯的美味。



同事點的叉燒拉麵



日式炸雞塊也非常好吃,酥脆多汁又入味,而且是採用雞腿部位,肉質
Q彈不乾澀。



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麵屋輝,一邊嚷著好飽,但經過附近的「金時良房」,我們卻又鑽進去吃甜點。


金時良房是走精緻日式甜品店路線,有沒有看過賣紅豆湯的店這麼華麗的!









連菜單都很有質感



除了主打的紅豆湯系列,還有薏仁、豆花、珍珠奶茶等甜品,以及乾拌麵、魚丸湯等鹹食,種類蠻多樣化的。

看到價格,我有嚇一跳,想不到這樣高檔裝潢的店,餐點只要銅板價位!







我點的日式麻糬紅豆湯(
NT65)



麻糬很
Q,紅豆也熬煮的很軟,但對我而言,太甜了些。





同事點的冰鮮奶紅豆(
NT55



雖然這次點的甜品口味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但只花幾十元的價錢就能在這華麗且舒適的環境中用餐話家常,抒解一下上班的壓力,還是相當吸引人的。



臨別前同事還送我
2Royce生巧克力,同事知道我愛吃巧克力,這是她託朋友從北海道帶回來的,好感動喔!


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帶著濃純的北海道鮮乳香,我喜歡
VSOP口味,加了點洋酒,味道更香醇。




愉快的午間小聚(尤其聽到勁爆八卦  ),有機會再約吃飯囉!





麵屋輝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14號
電話:(02)2504-1800
營業時間:11:30~14:30和17:30~21:30 

http://www.facebook.com/teru.taipei




金時良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
電話:(02)2508-1102

http://www.goldengenerati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