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

     8個月身高73公分 (75百分位)、體重9.1公斤 (50-75百分位)


    小酷的頭髮變長後服貼多了,阿嬤還幫他梳旁分瀏海新造型,有沒有帥呀?PS:是頭髮長的關係嗎,小酷  常被誤認是妹妹勒 !)


 

飲食


    一天5-6餐,外加下午茶水果一份。配方奶是喝貝親6個月以上奶粉,米精吃了一包金秀純米精後,現在改吃  水果米精換口味。 PS:副食將於另篇介紹)


06:00  起床→配方奶150cc

10:00  精或粥泥

14:00  精或粥泥

16:00  水果

18:00  配方奶150cc

22:00  配方奶150cc→睡覺

半夜那餐看情況,不一定喝


便便

   尿布原本用大王,但媽媽說大王的尿布版型比較寬,小酷大腿內側常磨得紅紅的。公司同事多推薦妙兒舒,比較之後覺得妙兒舒版型比較剛好,棉質柔軟度不輸大王,但價錢卻比較便宜(大王M6.8/片、妙兒舒5.7/),所以目前改用妙兒舒頂級呵護M號(一包NT$32557片)。

   6個月換奶及吃副食至今便便都很順暢,尤其吃香蕉泥、南瓜、蔬菜粥特別會大便,一天約1-3次。



作息


    小酷的作息時間越來越規律,早上6點左右就會醒來自己玩,中午會睡1-2小時,再來就幾乎不睡要人家陪他玩。


    晚上9點多開始猛揉眼睛想睡覺,這時就進行小酷的睡前儀式:關小燈→開音樂→抱到床上餵奶→喝完奶後玩布偶、翻書→媽咪唱催眠曲→睡著。快的話大約30分鐘,有時小酷番一點也可在1個小時搞定,哄小酷睡覺我可是越來越有心得囉!


    之前看小酷頭睡得好扁,一直想讓他側睡他都不肯。自從6個月會翻身之後,睡姿由大字型變成側睡及趴睡,而且半夜會滾來滾去,還會用頭去撞嬰兒床的欄杆,讓媽咪我晚上得起來好幾次幫他調整睡姿及蓋被子。



成長及動作

    整天翻過來滾過去,換尿布時抓都抓不住。


    還無法獨立坐穩,但常出現仰臥起坐的動作想要坐起來,看他這麼用力,可能還沒會坐,腹肌就先跑出來囉


    還不會爬行。買了墊子讓小酷有較大的空間學爬,希望能趕快看到他滿屋子衝衝衝的可愛模樣





    喜歡玩我跟Sam的臉,東摸摸西捏捏,好奇得很。尤其我在哄他睡覺時,小酷會把手貼在我臉頰上然後靜靜睡著。很難形容當下的感覺,只能說好滿足好滿足,如果可以,我願意一輩子這樣哄小酷睡覺




    喜歡伸手指到我嘴邊,只要我咬或親他手指頭,就會開心得格格笑。
       這小子的興趣怎麼這麼奇怪


    勾得到自己的腳指頭囉,看我倒掛金鉤的利害!



    以前一個玩具可以玩好幾個月不膩,現在幾週就不愛玩了。不過從出生到現在,奶嘴一直是他最愛的玩具。

    會自己將奶嘴從嘴裡拔出來再塞回去,而且奶嘴塞反了會轉回正確的位置

    會自己兩手握練習杯喝水。


疫苗


    97.4.16:肺炎鏈球菌第一劑(NT$3380。這麼貴,當然趁機問醫生一些有的沒的問題: 


Q:小酷左邊好像沒有乳頭耶!
A:有啦,只是胸肌太大所以乳頭不明顯


Q:小酷兩顆門牙有縫隙而且不是很正,是吃奶嘴的關係嗎?要不要戒奶嘴?
A:正常,不用擔心。 


Q:小酷背後為何一塊一塊紅紅的?
A:有點過敏現象,開落克樂藥膏擦,但含有一點類固醇,薄薄擦就好,如果不癢可不擦。 


Q:那要不要驗過敏體質?
A:不需要。


小酷吃副食後變壯不少,Tiffany抱他爬五樓、買菜提重物,加上整天握滑鼠,手掌韌帶有發炎現象,而且手臂酸得不得了,所以停了一週沒寫網誌。但看到小酷豐富多變的表情,每天不停的在成長進步,就忍不住繼續拍拍拍、寫寫寫。也許這些紀錄有些無趣,但當媽媽的我卻樂此不疲,希望日後能和寶貝一起回顧這些生活中的吉光片羽,也期待小酷能從中體會到爸媽對他滿滿的愛心與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