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和Jack是大學同學,相識十年終於決定要結婚了。家裡辦喜事一向簡單隆重,此次訂婚只宴請女方家長的重要親友,其餘小妹的同事朋友則留待結婚時於台中一併宴請。

Tiffany當初選擇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行訂婚儀式及宴客,小妹也覺得在飯店進行儀式比在家裡妥適。不僅空間寬敞,飯店還會準備奉茶用具,並有一位服務人員負責引導儀式進行。此外在台北市的巷弄中要找停車位實在是件難事,在飯店則可免去找停車位之苦。



小妹一早就先到飯店化妝,新秘是我推薦的曉芬。從小就被說像個小男生的小妹,想不到越大越有女人味,經過一番打扮後更是嬌豔動人。






男方頭尾六禮




爸爸特別準備的桂花跟石榴,象徵富貴及多子多孫的意思。



十點左右,男方也帶著訂婚禮品來到會場囉!貼心的媽媽怕男方遠從南投來,還要搬太多東西會很累,因此除了女方頭尾六禮以及基本的禮香炮竹之外,沒有要求其餘禮品。只是Jack的爸媽還是很客氣的準備洋酒、香菇、鮑魚等禮品。







奉茶儀式開始



Jack
說:「我已經參與你家喜事5次,當了這麼多次打雜小弟,今天終於換我當主角了


 奉茶完後要收紅包



滿載而歸




雙方交換戒指



未來婆婆買了Tiffany鑽戒讓小妹大吃一驚,鑽戒光芒太閃耀了,拍不起來



除了金飾之外,還準備了珍珠項鍊當見面禮。



媽咪也幫
Jack戴上俗又有力的粗粗金鍊子。



最後是頒獎典禮,爸爸說:「希望你們疼愛我的女兒,大小聘我們通通不收。」


禮成-準新人合照





宴客地點是在2樓的粵菜廳,每道菜都精緻好吃。









雖然只有至親好友6桌,還是要送客謝謝大家的光臨。這喜糖籃是我當初訂婚時,我跟爸爸一起做的,繼續沿用



來看看小妹的喜餅。大餅是丹比的香菇滷肉一斤裝喜餅,Tiffany訂婚也是選這款,大家都讚不絕口喔!


柔軟的餅皮,裡頭是飽滿的香菇肉酥內餡,不是那種肥肥的滷肉餡,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Tiffany超愛吃大餅,要不是為了身材,一次嗑上半個都沒問題



西餅選拉法頌
2007年限量週年款,外盒很有質感,手工西點也很好吃,一盒打完折還要NT$590,真是貴三三。媽媽當初還考慮叫小妹不要選這款,想不到Jack跟媽媽說:「伯母,我很喜歡這款喜餅耶,如果你不訂,那我要等二十多年後嫁女兒才吃得到,太久了!





吼~這麼會說話,難怪我媽這麼喜歡你


小妹只小我一歲多,從小我們感情就很好(幼稚園我就帶他蹺課 ),現在看到小妹找到甜蜜的歸宿,真是為她感到十分高興。接下來十月底的婚禮將在台中舉行,那時Tiffany剛做完月子,不知有沒有辦法帶小寶寶出席。在此先預祝小妹跟Jack白頭偕老,要相愛一輩子喔!





★此篇文章被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