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媽媽肉粽』?是不是用
google搜尋了老半天都找不到呢?呵呵~因為這個光看就讓人流口水的粽子是Tiffany媽媽包的,外面買不到啦!

媽媽已經連兩年沒包粽子,所以當她說今年要包的時候,
Tiffany開心極了。不管外面賣的粽子再貴再大料再多,還是許媽媽肉粽最對我的胃口。


我家粽子是北部粽餡料搭配南部粽的水煮法,南北合璧所向披靡。





滿滿的餡料,有金鉤蝦、蘿蔔乾、香菇、魷魚、1/4個干貝、半個鴨蛋黃、帶點肥的梅花肉2大塊,以及獨特秘密武器



那就是『蚵乾』我還沒在別處吃過包蚵乾的粽子,這是我家獨特的口味喔!




今年端午節公司送每人一箱玉荷包。哇~這玉荷包果肉肥厚、汁多味美,而且籽好小好小喔!冰涼吃更好吃,剝皮後放入冷凍庫變荔枝冰則是我小時候喜歡的吃法。






一邊吃著玉荷包,一邊想起小時候只要將荔枝的外殼剝掉但內層白膜完好無缺,就可以跟爸爸要
5塊錢。當時覺得好難喔,但現在卻能輕易地就剝好一顆耶!



吃著料多飽滿的香噴噴肉粽,餐後再來一盤冰涼多汁的玉荷包,嘻嘻,減肥的事過完端午節再說。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