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有「動感baby」之稱的小酷,過完一歲生日之後變得更加精力旺盛且活潑好動。不僅如此,固執及愛唱反調的個性也略顯端倪。






【我不要】


現在的小酷只有吃東西跟洗澡玩水會乖乖配合,其餘像穿衣服、換尿布、刷牙洗臉總是哭天喊地、頑強抵抗,總得我跟Sam兩人合作,一人拿玩具哄騙,一人快速強制執行才能完成,每次都弄得我滿身大汗,差點抓狂。

週末去剪頭髮,小酷從頭哭到尾,扭來扭去不肯剪,還讓美髮師剪到手指。媽咪我看他滿臉頭髮跟淚水,不忍心的說:「大概剪一剪就好了」,結果剪得跟狗啃的沒兩樣



小酷:「剪的好醜,媽咪別拍啦!」





【橡皮糖】


小酷現在像個裝了磁鐵的無尾熊,明明已經會爬了,但卻喜歡黏在人家身上要抱抱。醒著的時候要抱,想睡覺時也要抱著搖(這都要怪Sam寵壞他  )。吼~10公斤的小酷還真是重,抱到Tiffany手臂上的muscle越來越大塊了啦!



【掐掐滾】


此之外,這小傢伙已經不願意在設定的範圍裡乖乖玩了。他喜歡在客廳到處爬,抓到任何扶手就想站起來,將桌上的東西通通掃到地上去。不僅如此,還喜歡將櫃子開開關關,將裡頭的東西挖出來玩。我總得亦步亦趨跟在他身後,深怕他舔地板、撞到頭、夾到手指、亂把東西塞到嘴巴裡。



我鑽



我站



我翻



我拔



我咬




【我丟你撿】


最近小酷還有一項新嗜好,就是把容器中的東西倒出來、把身邊的東西丟出去。每天光撿他丟的東西,運動量就夠了!所以我們正教他把倒出來的東西放回容器中,但他似乎對「倒」跟「丟」比較有興趣。






看了信誼出版的「你的一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書上提到滿一周歲後,自我中心傾向、索求無厭、唱反調等劣行到一歲半時達到最高峰。過了這個高峰之後,性情便會漸趨平緩,但還要經過一歲九個月的關口,直到兩歲到達最穩定。』想到我家小酷現在就搞得我們人仰馬翻,未來還有一整年的叛逆期要經歷呢,呼~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