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

這陣子雖沒幫小酷量身高體重,不過可以明顯看出小酷長高不少,抱起來依然很有份量,但身型看起來變瘦了。夏天剪了短髮看起來好清爽喔!


 

 


戒奶嘴

5/30戒奶嘴至今一個月沒再吸過,但頭2週要花1小時的時間才能將他哄睡,而且入睡過程他會咬手指、衣服、枕頭,夜間還會翻來覆去半夢半醒地找奶嘴,讓Tiffany曾有衝動想拿奶嘴給他。最近小酷漸漸適應沒奶嘴的生活,口水猛流的情況也改善了,不過早上醒來沒奶嘴吸就不肯繼續睡了,所以常常6點鐘我們就得跟小酷一起起床。



便便訓練

開始訓練小酷坐馬桶便便約一個月了,小酷自己不會說要大便,是看到他露出怪怪的表情就趕緊抱他到馬桶上去,但不是每次都成功,有時他一坐上馬桶反而便不出來。



自食訓練

目前吃飯仍以「餵食」為主,但每餐會讓他練習自己挖幾口。因為小酷拿湯匙挖的動作還不太會,如果整餐飯都讓他自己吃,恐怕會出現菜餚飯粒滿天飛的情況。


2009/05/23
1Y 8M 4D):小酷練習用叉子吃水果,叉不起來想用手拿居然還先賊賊地偷瞄媽咪一下,真可愛!

 


語言發展及成長

同事的女兒1Y 4M就會唱整首小星星,雖然大家都說男生語言發展本來就比較慢,但小酷到1Y 8M會說的字不超過20個,真是讓我心急如焚。


最近小酷的語言發展有進步囉,這個月來新增的詞彙有「要、阿公、姊姊
、妹妹、哥哥、弟弟、勾勾、好吃、好喝、好玩、那個、什麼、疊高高」。


會說天線寶寶的名字「波波、拉拉」,還會模仿他們發出「喔喔」的聲音。不過小酷看天線寶寶看的太入迷,會自己拉椅子爬上去,然後指著遙控器要我開電視給他看,不順他的意或是看一小段關掉,他就會大哭。禁了兩週不讓他看,最近就很少聽到他整天「波波、拉拉、喔喔」個不停。


雖然不會自己數
1-10,但我念到某個數字時會接下個數字;說「要」會配合點頭、說「有」會舉手、翻沙發會拍手說「好玩」(真讓人又氣又好笑)。


上禮拜我教小酷「勾勾手、蓋印章」,沒想到前兩天他突然抓起我的手玩蓋印章的遊戲還說「勾勾」,隔一個禮拜竟然還記得,真是聰明。


小酷最近終於開始會東指西指的發問。同事說小朋友開始會發問後就整天問個不停,很煩人的。沒關係,小酷放馬過來吧!

 

2009/06/211Y 9M 2D):小酷拿寶特瓶直喊「有」,但亂丟寶特瓶真不乖。

 

2009/06/271Y 9M 8D):說「好玩」


個性

小酷最近變得很黏人,只要看到我跟Sam其中一個人要出門他就會哭,但還好只哭一下下,轉移他注意力就忘了。

但小酷超黏阿嬤,有時下班去看他竟然不太理我,一直黏在阿嬤身上。以前去接他回家,小酷會開心的跟阿嬤說再見,現在則是一路哭回家,而且回家後的第一個晚上常會出現莫名其妙就哭起來的不適應情況,有次還蹲在房門邊哭且不讓我們抱他,哭累了竟躺在地上就睡著了。


小酷不僅個性變得黏人,還會找「靠山」。跟爸爸媽媽相處時的行為舉止還算乖,但有阿公、阿嬤在場時就皮了,翻沙發、亂丟東西
,訓斥他還會躲到長輩那兒哭,真不知該怎麼教。

 

小酷最近的表現讓Tiffany心酸酸的,正在考慮是不是要申請留職停薪一年回家自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