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五)9:00 台北-台中→12:00 鹽之華午餐14:00 植物園、瑪露連嫩仙草→15:30文華會館check in19:00 逢甲夜市

去年底和Sam去台中玩了二天,網誌到現在都還沒更新,前幾天看到某電視節目在介紹鹽之華,才讓我想到該把這些食記補一補囉

 

台中美術館綠園道一帶餐廳林立,像是走希臘風的藍色珊瑚島、亮麗可愛的安徒生廚房、童話故事書中才會出現的南瓜屋、提供健康飲食的養生銀行….,爭奇鬥豔地夾道歡迎饕客的光臨。比較了幾家餐廳,最後選擇鹽之華當作這次慶生大餐的地點。雖然鹽之華的外觀不若其他餐廳令人驚豔,但料理卻在網路上獲得不少好評,讓我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鹽之華午間套餐價格在NT$1180-1880之間,在這一帶餐廳中算是高檔。我和Sam各點了香煎海鮮西班牙番紅花汁套餐(NT$1380香煎鴨肝菲力佐鹽之花套餐(NT$1480



冷鴨肝沙拉
:將鴨肝沾取盤子上的紅酒醋後塗抹在小圓餅上再搭配生菜一起吃,鴨肝味道很濃郁,但我本身不太喜歡生食,不是很能接受冷鴨肝的味道。


 

 
明太子鮭魚沙拉
:由生鮭魚、酪梨、蕃茄及蔬菜堆疊而成,上頭再綴飾晶瑩的明太子及芥末醬,外觀清爽,口感豐富有層次。 




麵包外脆內軟,麥香十足,不知是餓了還是怎的,我們又續了一塊。


南瓜濃湯



黑松露磨菇濃湯

兩道湯品都很順口,但黑松露磨菇濃湯香氣獨特,更得我心。


香煎海鮮佐西班牙番紅花汁:鹽之華的番紅花奶油醬汁調製的非常棒,微酸中帶著奶油的香甜,使這道清爽鮮美的海鮮料理表現得更活潑豐富。



香煎鴨肝菲力佐鹽之花:相較於冷鴨肝沙拉,我比較喜歡熱鴨肝的烹調方式,煎過的鴨肝,外表微酥、油脂豐厚,內部柔軟細緻、入口即化,搭配油脂少的嫩菲力一起入口,真是絕妙的組合。




 杏桃冰淇淋佐洋梨



焦糖烤布蕾

兩道甜點我比較喜歡烤布蕾,新鮮橘子果泥製成的無脂義式冰淇淋,清新微酸的滋味中和焦糖布丁的甜度。




現榨葡萄柚汁與熱咖啡葡萄柚汁喝得出是現榨的,很新鮮。加了一整壺牛奶還是覺得咖啡好濃,但是味道真的很香醇喔!


 

 

 

用餐至今已經一個多月,餐點名稱及細節記不太清楚了,但整體而言,鹽之華料理的口味及質感相當不錯,料理精緻且搭配巧妙,可與法森小館並駕齊驅。搜尋網友的食記也可發現餐點常變化,不時有新作品出現,可見鹽之華對料理的用心態度。

除此之外,用餐環境寧靜雅緻,服務人員對餐點解說詳細,服務態度親切有禮, 雖然鹽之華的價位在台中算有點貴,但仍是值得再次造訪的餐廳。

 
 餐廳內部 




洗手間


連洗手間外都用心佈置

 



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

(04)2372-6526 

每逢週一公休

http://www.fleur-de-sel.com.tw/

 

 

 

 

 

★此篇文章被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