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的台中之行提回不少伴手禮,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也是其中之一。日出有大地、旅人、修道院三家門市,我們前往的是位於綠園道的日出大地。


踏著枕木穿過花木扶疏的庭園後正式進入店裡。原本以為賣乳酪蛋糕的店應該是走可愛路線或歐式鄉村風格,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日出大地的裝潢古典雅致具中國風,架上展示的產品更吸引我駐足停留,「好有特色的包裝喔」,我的心裡發出陣陣讚嘆聲







店員們穿著立領合身的傳統服飾,優雅親切地招呼客人用茶及試吃,但由於客人太多,某些口味已被試吃完了(我好想試試綠茶山藥)。品嚐了原味等4種口味後,決定帶走榛果楓糖及蘭姆伯爵乳酪蛋糕。

雖是環保包裝,但盒內附有保冰袋,隔著蛋糕與保冰袋的硬紙板還可當作杯墊,包裝設計得很用心。長條型的蛋糕份量不大,但重量卻很沈。蛋糕非常柔軟,我摒住呼吸,以極緩慢的速度輕輕沿著切割線移動蛋糕,深怕稍有閃失,就被我弄得面目全非。









蘭姆伯爵乳酪蛋糕(
NT$430
乳酪蛋糕濕潤綿密,一入口立刻在嘴裡蔓延開來。濃郁的起司與迷人的伯爵茶香味道很搭,加上浸漬過蘭姆酒的葡萄乾,咀嚼中釋放出發酵的甜味,香氣久久不散。




榛果楓糖乳酪蛋糕(
NT$320
添加了楓糖的乳酪蛋糕,味道更豐富活潑。榛果可不是調在蛋糕裡的榛果醬,而是灑在蛋糕上真材實料的榛果顆粒喔!蘭姆伯爵比較屬於大人口味,榛果楓糖香香甜甜的滋味則比較大眾化。兩者相較起來,榛果楓糖比較受到親友們的喜愛!


一邊享用蛋糕,一邊看著包裝盒及宣傳品上的文字,深深被日出的用心及堅持所感動。日出的蛋糕不用高熱量的麵粉、奶油、鮮奶油來混淆口感;不用厚厚的派皮來壓低成本;不塗化學的果膠來增加色澤,只採用自然的配方,並努力將熱量降到最低,讓人吃的安心與健康。



由於大環境不景氣,不肖商人為了削價競爭、增添口感與賣像,添加了各種化學調味品、防腐劑、農藥,製作出許許多多奇怪誇張的黑心產品,讓我漸漸產生外食恐懼及不安全感。
我感謝日出謹守健康絕不退讓的堅持,而這種「情願麻煩」的堅持更需要大家的支持。雖然價格有點高,但我寧願少吃一點,也要吃得健康,沒有負擔。







<乳酪蛋糕價目表>

日出原味 NT$320    榛果楓糖 NT$320    純朱古力 NT$320
綠茶山藥 NT$430    玫瑰白酒 NT$430    藍姆伯爵 NT$430





日出大地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
43

04-23761135


日出修道院

台中市西區大降路29

04-23289410


日出旅人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

04-23112001

http://www.dawnc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