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行程原本安排是去苗栗大湖採草莓、大湖酒莊及草莓文化館,但到汶水老街要通往大湖酒莊的苗六線路段出現壅塞的車陣,當下決定就此打住,改在汶水老街吃午飯然後去採草莓。


汶水老街位在苗六線前往草莓故鄉-大湖的交通必經之地,短短十來公尺的街道滿是小攤子及店家,而且賣的東西多跟草莓有關。


章魚燒我吃過,「草莓燒」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草莓芋圓、草莓牛奶



 

草莓爆米花






 

草莓香腸





另外還有草莓冰淇淋、草莓酒、草莓果醬等草莓製品。除了草莓外,客家小吃也是老街的主要賣點之一,老街上有家五十年客家菜老店「永和亭飯店」,看起來生意很不錯,午餐就選這一家。

 


可能生意太好,老闆沒空點菜,多以人數配菜的方式(例如5個人就配61湯),但我們想留點空間給外頭的小吃,所以只簡單點幾樣菜。


薑絲炒大腸



 

炒香菇



 

客家小炒



 

韭菜炒下水



 

炒地瓜葉



 

炒米粉2



 

筍片湯


上菜後我發現怎麼全桌綠油油一片,菜色沒配好,sorry   這家餐廳的料理充分展現出傳統客家菜特色~「油、鹹、香」,口味道地、價錢也不貴(這餐一千元整),但餐廳環境不佳,地板感覺積了厚厚一層油,走起來又黏又滑,大大影響我的食慾。


剛剛的菜色沒能讓我滿足,臨走前又買了客家菜包、煎芋粄,以及Sam唸書時代最愛的蜜番薯,真夭鬼喔!




 

 

 


氣象報導說元旦假期會下雨,讓我直擔心假期泡湯,但出遊這兩天陽光普照、氣候宜人,一直到離開汶水老街準備去採草莓時才開始下起雨來,看看草莓園裡多是一些未成熟的小草莓,再加上雨勢越來越大,原本想重溫6年前的回憶,只好下次再來囉!


PS:看到6年前的照片再看看現在,不論是外貌或是心態,不得不承認老了好多






 


難得能召集爸媽、姐姐、小妹一同出遊,還見到未來的姐夫,這次的元旦竹苗二日遊顯得格外有意義。本次出遊只差大哥一家,下次一定要全員到齊喔!











苗栗汶水老街

 

http://www.dahu.com.tw/wensh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