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五)

手術完當天回家,小酷精神、體力恢復得還不錯,只說嘴巴有點痛,
Tiffany才稍稍鬆了口氣,結果半夜小酷就發燒了。

除了發燒之外,半夜哭醒好幾次說喉嚨痛、肚子痛、手痛、腳痛,一直要媽媽幫他按摩,於是我邊按摩邊睡,折騰一晚,兩人都沒睡好。

 


4/21
(六)

早上燒退了,但小酷竟說腳痛不能走路,一直要人家抱抱跟按摩。本以為他是趁生病借題發揮在撒嬌,但他幾乎整天都攤在沙發上,胃口也變得很差,正餐、零食都不吃,跟平時生龍活虎、看到什麼食物都想吃的模樣真的差很多,連下午的雲門舞集律動課他也不想上。

 

為什麼舌繫帶手術會全身酸痛呢?看他病奄奄,連站都站不穩的樣子,讓人又心疼又擔心。

 

突然想到張醫師有留手機給我,向醫生說明小酷的狀況,醫生說應該是手術前就感冒,手術後抵抗力較差,感冒症狀出現,叫我帶去看小兒科,並檢查是不是腸病毒。

 

幸好小兒科醫生也說是感冒引起的酸痛無力,加上嘴巴痛所以食慾不佳,只好少量多餐,食物盡量切小塊放涼後再給小酷吃。



4/22
(日)

小酷起床後主動說要出去玩,帶他去高島屋的
ZIX剪髮,平時剪髮動個不停,這天卻異常的安靜,連設計師都嚇了一跳。

剪完髮,小酷說要吃麥當勞,面對愛吃的雞塊卻咬一口就放下,因為雞塊太硬,碰到上唇繫帶的傷口會痛,而且會邊吃邊流口水。

 

不想吃東西,但精神還不錯,在遊戲區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但看得出來體力仍未恢復,玩一下子就說要回家睡覺。




4/23
(一)

休息了
3天,要上學囉!

這天
Tiffany一直在想小酷在學校有沒有吃飯?但都沒接到老師來電,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晚上回家問小酷,他也說在學校都有吃飯,狀況OK


半夜小酷哭醒
3次,這次是說嘴巴好痛,加上早上在學校被蚊子咬了8個包包,整晚一直抓,媽媽跟小酷又是整晚沒睡好。



4/24
(二)

 

可憐的小酷,嘴巴上、下手術的傷口在痛,左、右兩邊還各破一個洞來湊熱鬧,痛到晚餐都吃不下,只喝一瓶養樂多跟吃一點西瓜。

 

我問小酷:「那你今天在學校怎麼吃飯?」


小酷說:「我很勇敢的吞下去。

 

我說:「為什麼不跟老師說你嘴巴痛,請老師幫你把食物弄小塊一點?媽媽幫你跟老師說好不好?」

 

小酷馬上摀住我嘴巴說:「不要講。」


小酷寧願忍著痛,勇敢把食物吞下去也不跟老師說。

對於他在老師面前要求表現完美的個性,真不知該高興還是




4/25
(三)

 

雖然小酷叫我不要跟老師說,但我還是打跟老師聊一聊。

老師說她問了小酷好幾次有沒有不舒服,小酷都說沒有。

老師觀察他上課情況、吃飯速度也都跟平時一樣,看不出他不舒服。

 

老師順帶提到小酷早上跟老師說他在家吃過早餐了,所以不吃學校早餐。


這孩子,在家根本沒吃早餐呀!明明是嘴巴痛不想吃,但又不想讓老師知道,竟說他在家吃過了


為什麼小酷在家跟在校差別這麼大?

 

在家裡一點點小事都會要人幫忙,一點點不舒服也會表現得很可憐,可是在校卻裝勇敢,要表現完美,這我沒辦法理解耶?


剛剛小酷在睡夢中又哭了2次,看他眼睛閉著,摸著嘴說好痛好痛,且流了整頭的汗,應該是做惡夢了。

可是當我安撫他說:「沒事沒事,小酷乖」,小酷竟回答說:「什麼沒事,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說完又睡著了。

這...是作夢嗎?小酷可能真的嚇到了,但他說的『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讓我很驚訝耶,到底夢到什麼呀?該不會是還珠格格吧!


至於大家關心的「小酷剪完舌繫帶說話有沒有變清晰」?

因為傷口痛,不太敢吞口水,講話還是有些不清楚,

而且講習慣「貴不貴」了,不會剪完舌繫帶就變「對不對」,這需要靠糾正。

不過現在一糾正他,他就能跟著唸岀正確發音,表示剪了還是有差,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