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已過了一星期,現在才補寫新年計畫,真是不好意思。所以2006年第一個願望就是~


1. 充實部落格
Tiffanyblog200511月開張至今寫了24篇文章,也在2005/12/26生日那天參觀人次突破1000人。今年Tiffany也要繼續充實blog內容,藉此讓自己多看、多思考、多動筆,也希望經由blog的交流,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2. 少嘮叨、多撒嬌
年終整理電腦時發現有篇文章寫著:

初識時,妳的眼神時常電到我;
戀愛時,妳的笑容時常電到我;
新婚時,妳的心思時常電到我;
到如今,妳的嗓門時常電到我。

許多時候:小聲贏大聲,無聲勝有聲!
在平時笑笑說,在急時慢慢言,在氣時輕輕講!
有緣廝守,必有相互吸引之處,因此,應該放大伴侶的優點、縮小對方的缺失,用心靈電波去感化伴侶,而不用怒言惡相去壓迫對方!

Tiffany看了這段文章驚覺:婚後Tiffany來越喜歡碎碎念,而且越來越不溫柔。每個心靈都嚮往自主、自由、自在,沒人愛被擰著耳朵、指著鼻子限制作為。所以Tiffany要學習適度給對方自由的空間,不要常常嘮叨,這樣自己也才不會越來越像老媽子。此外,雖然Sam說他很感謝我幫他打理生活上的大小事,讓他無後顧之憂,但是Tiffany發覺:當女人太過獨立、堅強的時候,將逐漸忘記女人溫柔的特質。這意思不是說女人要依賴性很重,整天黏在另一半身邊發嗲。但是Tiffany本來就不是個愛撒嬌、嬌弱的小女人,如今大小事一手包辦下,更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女人味。所以Tiffany學習適時的展現女性溫柔特質,向另一半尋求協助,讓他有表現的機會,如此應更能提升兩人間的甜蜜指數。


3. 維持運動習慣
從大一媽媽帶我到健身房開始,Tiffany維持運動的習慣已有十年之久。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維持每週2~3次有氧運動,讓自己容光煥發精神好。


4. 睡前三個小時不吃東西
以前Tiffany很忌口的,多能秉持睡前三小時不吃東西的原則。但不知什麼原因,從一年多前Tiffany越到晚上越有想吃東西的衝動,喜歡抱著麵包、餅乾一邊啃一邊上網,直到睡前還在吃。因為深懷罪惡感,結果隔天白天就不想吃東西。如此惡性循環下,腸胃開始不太舒服。今年Tiffany決定家裡不放零食,想吃東西時早早上床睡覺,還有Sam不能再放縱我了,看到我睡前還在啃餅乾要狠狠的責備我喔,一定要根絕這個惡習,加油!


5. 廚藝精進
這個願望已在『2006元旦晚餐』那篇說過了,今年要好好練習幾道Tiffany招牌菜。


6. 練習英文
離開前一個工作一年多,現在說英文的機會變少,英文越來越退步。每次在捷運上看到大家在看英文雜誌、背英文單字,就覺得有些惶恐。Tiffany已請好友Sophia留意找人英語家教,或有說英語機會的活動要找我參加,另外還要跟Sam互相砥礪,多用英文對話、多看英文雜誌,千萬別將英文忘光光了。


7. 歐洲旅遊
現在想想蜜月沒選擇歐洲真的有些後悔。因為除了蜜月之外,實在不敢堂而皇之地一次遞出10天假單。今年Tiffany已經看好幾個連續假期,希望能順利成行。


算算總共有七大願望,既然寫下來了就要認真實現,年底再來總檢討囉!
至於大家一直問我何時要生小寶寶,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不列入新年計畫,一切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