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台視偶像劇「犀利人妻」第12集,越看溫瑞凡跟黎薇恩越氣,忍不住要發洩一下:


薇恩把機器人放在姐姐跟姐夫的床頭、送姐姐自己慣用的香水,擺明就是要無時無刻讓姐夫想到她。口口聲聲喊人家姐夫,說自己只要一點點愛就好,要姐夫更愛姐姐,裝可憐的手段很卑鄙耶,也不想想姐姐對她那麼好,竟然背地裡偷她老公,真想賞她兩巴掌。


溫瑞凡那個斯文敗類更是令人討厭,說什麼「我跟薇恩互相喜歡,我們沒有上床,所以沒有對不起安真」,這種鬼話都說得出來喔!騙老婆說出差,結果帶別的女人去度假,抱在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只差最後一道防線,這樣叫沒有對不起老婆,自己找藉口把錯誤合理化,這種男人真該死。
 
 

還有溫瑞凡喝醉在薇恩家講的那段話,說什麼演戲10年好累、好不快樂,想回到過去的溫瑞凡,但被婚姻、工作綁住,只能看著自己向下沉。薇恩還義正嚴詞的叫瑞凡跟姐姐離婚,說要解救他。齁~氣到想砸電視耶。


哪個人年少不輕狂,年輕時無憂無慮談戀愛當然快樂,但步入婚姻後要扛起家庭責任、要工作養家活口,背負生活壓力,當然不能像以前無拘無束,想幹嘛就幹嘛呀,怎能因為這樣就說不快樂想解脫,根本是在為自己的出軌找理由嘛!


罵歸罵、氣歸氣,但劇中有些橋段還是讓身為人妻的我有些啟示:


眾人羨慕的一對模範夫妻,先生是愛家有責任感的新好男人,太太是賢慧婉約的家庭主婦,為何卻被一個活潑熱情、桀傲不馴的小妞破壞幸福的婚姻。難道溫瑞凡不愛他的太太嗎?我想他是愛太太的,只是10年來一成不變的婚姻生活,激情早已不在。所以當一個與妻子截然不同的新鮮感闖入他的生活時,新好男人也難以抵擋


安真為了瑞凡的健康,每天辛苦煮三餐,但瑞凡卻希望能像薇恩一樣開心的吃著洋芋片、為了做機器人模型熬夜,不開心時盡情的大喊喧洩。


有次瑞凡對安真發飆,說他需要自由、需要呼吸、只想要單純的快樂,而安真卻一點也不懂她到底哪裡做錯,哭著對瑞凡說:「你告訴我,到底少了什麼?」


這段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也常做同樣的事而不自覺。

看到老公在吃鹹酥雞、零食就碎唸:「那很不健康耶、會胖喔


看到老公上網打電玩就說:「上班不是很累了,有時間早點去睡覺,你這樣一直坐著打電動難怪會肩頸酸痛


自以為是在關心對方,但卻讓對方感到沒有自由,脾氣差一點的可能就吵起來了,好脾氣的不想爭吵,就會背地裡偷偷做。

我就因為這種事跟老公爭執過,但想想是自己不對,管太多、語氣也不對,像個老媽子一樣,其實偶爾吃點垃圾食物、打電動放鬆一下,也許會比規律健康但無趣的生活更有益身心也不一定。




還有一幕就是安真在樓下整理廚房、折衣服,累到躺在沙發睡著,而她的表妹薇恩卻在房裏跟她的小孩及老公共享天倫之樂。



這就是人妻常犯的一個毛病
-把時間都花在做家事跟照顧小孩,等到家事忙完了,自己累了、老公也睡了,完全忽略留點時間跟老公培養感情。


人妻一定會說:「每天上班都快累死了,下班還要帶小孩、做家事,哪還有閒情逸致談情說愛,而且都老夫老妻了,就省省吧」。


但男人可不這麼想,有良心的,他會感激你的辛苦,但時間久了,兩人的關係不是模範夫妻,只是「模範室友」,沒良心的,就當你是菲傭,轉而去外頭尋求慰藉。

 

所以人妻千萬不要將所有時間都奉獻在家事上,寧願多留點時間打點自己和營造生活的情趣,不要把老公、小孩打扮得漂漂亮亮,自己卻捨不得打扮,最後被當成菲傭,累死又不值得。


看到安真哭著對瑞凡說:「你告訴我,到底少了什麼?」

真的讓我有所警惕,別讓自己的婚姻生活一成不變,並且要適時的給對方喘息的空間,多點樂趣與變化,少點嘮叨與約束。



跟各位人妻共勉之
,千萬別讓小三有機可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