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比較過迎馨、風車、廣和、荷風、博士等五家後,Tiffany選擇了博士月子餐選擇博士的原因包含價格適中、採循序漸進的食補方式且餐點份量充足、服務態度親切等。

 
                                                                                                           ▼一天的餐點



一、價格

月子餐的價格落差很大,這五家中以迎馨最貴(65000),荷風最便宜(36000),博士價格居中,分54,000元及48,000元二種。54000元送嬰兒沐浴服務 (限大台北地區)、月內帶乙條、月內洗乙盒;48000元的沒有贈品。我訂48000元的月子餐,博士還是送了我ㄧ條月內帶跟2包月內洗。

 

 

二、餐點

1. 份量
這五家的餐點份數都差不多,博士一天約15碗,包含主食、配菜、飲品、甜湯及水果。每天除了三餐外,還有甜品跟宵夜,份量多到我吃不完。為了要有奶水,每天的四大碗主食 (包括豬肝or腰花or雞湯、豬腳湯、魚湯、藥膳排骨)我一定會喝。坐月子期間不能喝白開水,所以飲品(杜仲水、養肝湯、生化湯)也都喝光光,不夠喝還可請博士再多送,其餘的餐點則是行有餘力再吃。

 

2. 口味

為了怕攝取過多鹽份會水腫,博士的餐點沒有加鹽,甜湯會附黑糖包自行添加。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因為藥膳本身就有味道,不加鹽其實並不難吃。


3. 種類變化

博士月子餐的缺點是變化太少而且配菜不夠精緻。像腰花只有麻油拌腰花跟杜仲腰花二種;要吃三週的豬腳湯只有木瓜豬腳、花生豬腳、黃豆豬腳三種在輪替,吃到後來真的有點怕。迎馨跟風車的菜色種類就比較多,迎馨標榜有25種以上主食,20種點心,20種飯類,每天2種不同青菜,這樣一個月吃下來才不會太膩。


▼藥膳豬腳湯


▼雞湯+麻油拌麵線



▼不夠精緻的配菜




▼福圓紫米粥:甜湯很好吃,可惜胃納量有限,多給家人當早餐吃。


▼薏仁飯


4. 衛生&健康

l  參觀過博士的中央廚房,製作餐點的人員都有戴口罩跟手套,整體感覺還蠻乾淨的。

l  博士標榜坐月子調理之魚肉蔬果食材,全面採用具有專業認證之有機食品。

l  餐點吃起來清爽不會太油膩,感覺很健康。


三、服務

l          產前有中醫師免費把脈診斷體質。

l          產前三週開始送養肝湯或杜仲水,每天一杯,每週送一次。

l          產後通知立即送餐。

l          送餐準時,每天都在早上9點前將餐點送達。

l          產後有護理師到府進行護理指導。Tiffany直到產後第5天才開始有少許的奶水,經過護理師指導疏通乳腺後,奶量大增喔!此外,護理師還發現小酷有脹氣及腸絞痛的問題,難怪小酷半夜哭鬧不停呢!

l          服務態度親切有禮。常有專人來電詢問餐點夠不夠吃及坐月子的情況,Tiffany產後有便秘的現象,博士還請中醫師免費開藥給我吃呢!

l          滿月有中醫複診的服務,不過Tiffany沒有去。



整體而言,我給博士月子餐85分,主要的缺點就是菜色太少且配菜不夠精緻。但是博士階段性循序漸進的食補,讓我月子期間奶水充足,而且身體恢復得很好,以前手腳冰冷的毛病都改善了呢!

 

 

博士月子餐  http://www.po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