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氣響鐺鐺的阿宗麵線營業了31個年頭,但我卻是今天第一次吃到。因為西門町本店的阿宗麵線不提供座位,雖然對於一大堆人或站或蹲吃的津津有味感到很好奇,但要我捧著一碗熱騰騰的麵線站在街邊吃,站在店前猶豫三秒鐘,還是決定離開,形象重要呀!

這天到東區的悠美診所打淨膚雷射,樓下就是阿宗麵線分店,看到店裡窗明几淨還有桌椅,決定進去了解一下魅力何在。





阿宗麵線賣的是大腸口味的麵線,大碗60元、小碗45元。麵線比一般的粗,口感滑潤不會太軟;滷大腸很脆,要費點力嚼一下,但我還蠻愛這個口感,太軟的大腸我會怕;湯頭喝得出柴魚的鮮甜,另外還加了少許的沙茶、烏醋及香菜,提昇了麵線的氣味,整體而言味道不錯。






阿宗麵線竟然還有賣蚵仔煎,看到大把的蚵仔在鐵板上噗滋的跳躍,這畫面實在讓人難以抵擋,決定追加一份。



芡粉煎的酥脆,搭配甜醬的味道很好吃,掀開薄薄的表皮,不誇張,底下滿滿都是飽滿的蚵仔耶,吃的好過癮!在東區SOGO地段,這樣一份蚵仔煎60元 (還有開統一發票),C/P值真的很高,如果說阿宗麵線有90分,這蚵仔煎我會給95分(扣分是因為有些煎焦了)!












阿宗麵線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巷2號(SOGO忠孝店旁屈臣氏巷內)
電話:(02)2721-9899、2721-9198
http://www.ay-chu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