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廚房大溪店規定每人低消NT$150。翻翻menu,飲料NT$180起跳,套餐包含熱茶、麵包、開胃菜、飯、湯、青菜、主菜、飲料、甜點共9道,價格約NT$400附近,當然點套餐比較划算。不過耳聞主菜份量很大,正在減重的Tiffany還是選擇點飲料,餐點吃其他人的就好


暖胃健康茶:每桌旁邊都有熱水瓶跟香草茶包自行取用。當日天氣太熱,大家對熱茶沒什麼興趣,我喝了一口,但沒太深刻的印象。





有機多穀物麵包佐香草奶油醬麵包跟香草奶油醬都是隔壁蕃薯藤製作的,奶油醬添加香草葉片及香草子,不加防腐劑,很新鮮。熱呼呼的麵包好柔軟喔,抹上香草奶油醬好吃極了!



開胃前菜這一碟小菜是4人份。浸泡百香果汁的果肉吃起來清脆爽口,冰涼酸甜好開胃。這碟小菜很合我的胃口,我跟媽媽還一直討論這盤脆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果肉? (媽媽說是未熟成的百香果肉,有網友寫是青木瓜跟白蘿蔔??)



有機糙米飯:家人吃不慣糙米飯覺得有點硬,但我覺得還OK,越嚼越香。




養生鍋湯
:食材包含山藥、紅棗、胡蘿蔔、蓮藕、蓮子、蘋果、雞肉…等,桌上有電磁爐可以加熱,建議上桌後再熬煮一陣子會比較入味。鹽巴在放熱水瓶的小桌子上,請自行添加。這一鍋是8人份,但我們每人喝一碗後還剩不少。




應時鮮蔬:這一盤高麗菜是4人份,炒得很脆,而且不油膩。



上菜速度很快,前菜都還沒拍完,8道主菜就陸續上桌了!主菜一上桌,家人都發出「哇」的讚嘆聲,因為不僅份量大,而且擺盤很用心,秀色可餐的模樣光看就覺得很好吃。主菜份量有多大呢?有請Jack擔任比例尺來拍一張吧!



Jack點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NT$380):用料實在大方,一整盤都是大塊的雞腿肉,可沒有雞丁跟雞胸肉濫竽充數喔!酥香軟嫩的雞腿排,佐以酸辣的泰式醬料及爽脆的生洋蔥,榮登第一名寶座。不過菜單上註明「微辣」,我們卻辣得猛灌冰水,每個人對辣的接受度不同,請自己斟酌。



姊姊點的檸檬香烤鮮花枝(NT$400):花枝烤的熟度剛好,肥厚鮮美的口感排名第二。



爸爸點的客家媽媽燜筍焢肉(NT$380):爸爸點這道菜時,我還勸他焢肉很常吃,點些別的。不過這道焢肉一端上桌,撲鼻的香氣立刻吸引眾人的目光。外皮ㄉㄨㄞ ㄉㄨㄞ的很有彈性,內層的瘦肉用筷子就可輕易夾起(我吃了一塊,肉質不柴不澀而且滷的很透喔),底部鋪著一層吸飽肉汁的筍絲,味道好香。連我這個偏愛西餐、不愛油膩料理的人都覺得這道燜筍焢肉好吸引人,不過為了健康著想,我們還是不讓老爸吃那塊油滋滋的外皮。



小妹點的普羅旺斯香料醬燒牛肋條(NT$400):口感比較像中式的紅燒牛肉,跟我想像的西式牛肋排有點差距,不過味道不差。



Sam點的迷迭香香烤雞腿&義大利香料烤鯰魚雙拼(NT$420):烤雞腿外脆內嫩蠻好吃的,但我不喜歡烤鯰魚外層裹的麵皮。



哥哥點的迷迭香香烤酥皮雞腿(NT$380):跟Sam點的烤雞腿是一樣的,只是份量double。



媽媽點的檸檬味噌香烤鮭魚(NT$400):拍的角度不好,鮭魚看起來有點小,其實還蠻大一片的。檸檬汁帶出鮭魚的鮮美,但感覺不出有味噌的味道。



大嫂點的日式酥炸藍帶起司雞排&黃金海鮮捲雙拼(NT$380):這道我沒吃。


TINA廚房在餐點上的設計是以分享菜餚的概念做為主要的特色,也就是說每位客人各點一道主菜,就可以互相分享彼此的菜餚。但說真的,因為座位太擁擠,桌面已擺滿杯盤碗筷,中間又擺了一大鍋湯,大家在傳遞菜餚的過程,不是碰翻水瓶就是湯汁灑了出來,此外還要顧及兩個小寶貝,以及隨時注視被拴在戶外的球球跟布丁有沒有被偷抱走,其實吃得有些匆促及狼狽建議湯可以最後再上,或喝完湯撤掉鍋子後再上主菜,總之把桌面空間讓出來,這樣主菜就可以放在中間讓大家自由挾取,不用將盤子遞來遞去或是隔空傳送食物,好累!

餐後飲料及甜點要移至戶外使用。當天中午氣溫高達30幾度,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點冷飲

鮮桔桂花釀茶 VS 手工乳酪蛋糕:
酸酸的梅子桔茶帶有淡淡的桂花香,算是附餐飲料中品質很不錯的。乳酪蛋糕我沒吃。



柳橙葡萄柚汁 VS 手工有機穀物餅乾:柳橙葡萄柚汁是還原濃縮果汁,未免吸收不必要的熱量,我沒喝。手工有機穀物餅乾口感酥鬆但不油膩,味道很自然,可惜我只敢吃一口,唉~快快減重完成吧 ! 



我單點的鮮打鳳梨奇異果汁,鳳梨與奇異果的味道很協調,只是一杯要NT$180,有點小貴。




一般景觀餐廳給人的印象都是餐廳有特色但餐點又貴又難吃,可是Tina廚房的風味套餐價格合理、份量十足且口味都有一定水準,Tiffany給予高度評價喔!


Tina廚房大溪店的菜單 
http://www.tinakitchen.com.tw/eat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