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Tiffany參加趙以祥老師攝影課初級班的外拍照片。

 

從沒想到101大樓可以這樣拍!


P7237205-1.jpg  

Tiffany4月底報名了趙以祥老師的攝影班,為期3個月14堂的課程,讓我對於單眼相機的功能、操作、取景構圖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雖然Tiffany不是認真的學生,課後沒多練習拍照,還有上課期間遇到手傷等身體不舒服,加上酷熱的夏天,讓我的上課動力大打折扣(選在我討厭的夏天上課真的很失策  ),所以很不乖的缺了3堂課。儘管如此,這段學習過程仍讓我感到很開心、很充實。

 

 


14
堂課程包含3次教學外拍。外拍課除了趙老師外,還會有幾位老師協助教學。先由老師示範拍攝,同學們再模擬仿效,過程中可以隨時拿照片跟老師討論。


6/25
第一次外拍-碧潭風景區:ㄜ右手肘受傷發炎,沒去!


7/9
第二次外拍-少女人像(拍攝地點於萬華剝皮寮)

 

雖然Tiffany很常拍照,但多半是追著小酷拍,有拍到清楚的照片就很偷笑了,很少想到構圖、光線這些事。這次的外拍練習,讓我對拍人像的技巧有了新的認識。

當天請了
2model,一位清新可愛、一位開朗火辣。吼~不公平,這完全是為男學員謀福利啦,以後應該要請一位男模,讓女學員們也能拍拍人魚線,嘻!















 


7/23
第三次外拍-四四南村&101大樓

 

這次的外拍真的讓我獲益匪淺。平時Tiffany拍照,就是對著主體清楚拍下來,這種只能算「記錄照」。而趙老師在這堂外拍課中示範許多框景技巧、並教導畫面要如何配置才能呈現平衡及美感。拍出來的照片很有味道耶,跟我以前拍的差好多!

 

像這張照片,要是我就這樣拍...

 

經由老師指導拍出的照片(果真差很多 





 

平時拍101,我一定就是對著101拍,從沒想過可以透過窗影、框景、以及新舊建築的對比等各種構圖方式拍出101多樣的風貌。

P7237205-1.jpg  











 

看到這個擺飾品,你會想到利用它當框景,拍出這種氛圍的南山人壽大樓嗎?

 


 

照片中的手錶,其實是大樓看板的倒影唷!






這次的外拍課讓我瞭解到「學習放慢速度、用心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無一不是攝影的好題材」。













 

老師說:「照片是喬出來的」

為了喬出最佳角度,大家都拼了!




 


「藍調」的拍攝練習:在太陽快下山時,晨昏反差最小的時間點,就是藍調的拍攝時機。

 

來新光三越信義店逛過N回了,卻從不知透過相機拍出來的藍調夜景這麼浪漫迷人。

雖然不像其他同學的專業相機可以拍出銳利的星芒,但也夠我開心的了!




 

 

對了,趙老師的攝影初級班沒有規定要使用專業單眼相機,像我就是拿著這台Olympus EPL-2搭配14-42mm的鏡頭來上課。

不過看到老師跟其他同學的作品,我決定要去買新相機了,既然要精進攝影技術,當然要先有好的工具囉,對吧!





雖然課程結束了,但我對攝影的熱情才剛開始,希望有機會能再跟趙老師學習。

It’s the beginning…

 

 

趙以祥老師攝影教室

 

http://www.kimochao.com/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