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去現勘物件,因為下雨天撐傘拍照,不小心手一滑,我的Canon 850IS摔在地上~壞‧掉‧了

這是Sam送我的生日禮物耶,這4年半來都是靠它為我們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雖然有點老舊了,Tiffany也想過要換新相機,但以摔壞的結局收場,還是有些不捨與心疼。

難過歸難過,沒有相機的日子是黑白的,既然Canon 850IS已功成身退,要趕快找尋接手人選才行。



5年前就嚷嚷要買單眼相機,但受限於攜帶不方便,遲遲沒下手。可是每每看到小酷的照片糊成一片,或是看到別人拍出「淺景深」那種具有立體層次感的照片時,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買單眼相機。



因為我沒用過單眼,現階段不需要太專業的功能與配備,而且我習慣每天帶相機出門,所以體積小、攜帶方便、有錄影功能」是我選購單眼的首要條件,限縮範圍後就省事多了,因為目前輕巧的單眼款式還不多,我僅從最熱門的
Panasonic GF系列跟Olympus E-PL系列來選擇。



雖然
Olympus E-PL2的重量比Panasonic GF2來得重一些,但Olympus拍出來的亮麗色澤深深吸引了我,還有6種藝術濾鏡模式可以讓照片更豐富有趣,最後決定就是OlympusE-PL2了!


網路賣家「集英堂」口碑不錯且離我公司不遠,5天沒相機的日子好難過,決定後馬上噴去敗家!



Tiffany
想買定焦跟變焦鏡各一,集英堂有紅色機身+14 -42mm變焦鏡組合(NT$17000)、紅色機身+ 17mm定焦鏡組合(NT$19900),但就是沒有紅色機身+14 -42mm變焦鏡+ 17mm定焦鏡的組合。單買鏡頭比套組來得貴,但沒辦法,最後是買紅色機身
+ 17mm定焦鏡組合,外加一顆14 -42mm變焦鏡及32G記憶卡,總共花了19,900+5,900+1,900=27,700



機身




機身
+14 -42mm變焦鏡




機身+ 17mm定焦鏡



這裡有一篇介紹OLYMPUS E-PL2的文章( 點我 ) ,裡頭介紹得很詳細,我就直接分享這幾天的使用心得囉!


雖然我是實務派,但聽到同事稱讚:「你的相機好漂亮喔」,心裡還是暗暗在偷笑,這台相機,我真是越看越喜歡呢!



除了外型亮眼之外,它解決我在家拍照相果不佳的問題。因為家中燈光偏黃,用
Canon 850IS拍的照片總是黃澄澄一片,即使後製調整白平衡,改善程度也很有限,氣得我想把家裡的燈泡全換成日光燈。


新相機有調整色溫的功能,你看,效果是不是好很多。 (老公暗自竊喜:不用全家換燈管了



Canon 850IS:室內照片偏黃,白平衡效果不佳










OlympusE-PL2:可調整色溫,解決室內拍照偏黃的問題。







另外,不論是用「微距模式」或是用變焦鏡手動調整光圈,都可以輕鬆拍出淺景深的效果耶,太棒了!只是我的定焦鏡不就白買了,我以為要定焦鏡才能拍出淺景深的效果才買的耶

 


AUTO 微距模式





手動拍攝





再來看看幾種藝術濾鏡模式呈現的效果,透過這些模式,讓影像呈現不同的特殊氛圍,很有趣吧!



針孔相機模式



透視效果模式



懷舊相片粗粒子



柔焦效果



濃化色調



戲劇性色調



外拍效果也不錯,
飽和的發色度,完全沒後製調色喔!

這是用AUTO模式拍的夜景



Tiffany目前多半還是用AUTO、藝術濾鏡模式跟場景模式來拍照,光圈跟快門的手動功能還不是很會用,所以只能先介紹到此。


6/5TiffanySam的結婚紀念日,這台新相機就當作結婚7週年的禮物吧,希望小O能為我們拍出更繽紛的生活,一起努力加油囉!


 

〈延伸閱讀〉


生日禮物搶先報~我的新相機Canon 850IS

http://www.wretch.cc/blog/tiffany26tw/6238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