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放暑假9天,小酷很樂,但大人可傷腦筋了!和爸爸商量後決定去高雄爺爺家玩,先陪小酷住3天,順利的話,就讓他自己在高雄多待幾天。 

 

 

 

6/30:搭高鐵回高雄,免費升等商務車廂(在台灣高鐵網站訂位系統之信信用卡優惠專區刷卡付費,即享有商務車廂限量升等的優惠)。位子比標準車廂舒服,還有飲料跟小點心,沒買票的小酷也有一份喔!


 

 

有將近半年沒回高雄,小酷見到爺爺超開心的,一點都沒有久未見面的生疏。

 

小酷畫給奶奶的生日卡片,奶奶好高興,還把圖畫護貝勒!




下午去義大世界,聽到遊樂區傳來陣陣的尖叫聲,感覺好刺激喔,但全家只有我對遊樂區有興趣,所以只能在外頭看看。

 

 

 

 

義大購物廣場:中心B區規劃了長110公尺、寬10公尺,可以呈現四季、晨昏與星座等多樣變化的天幕,搭配音樂及光影的變化,營造出浪漫時尚的氛圍。

 

 

 


B1
層的衣服是我的菜,
但跟公婆在一起,不好意思停留太久,只能window shopping,好可惜!



 

 

來義大只逛2小時就打道回府,人家還意猶未盡呢,下次一定要找機會自己來好好玩玩!




7/1:
今年夏天感覺比往年要來得更熱,聽到要去墾丁玩,我汗都冒出來了。還好去的是海洋生物博物館,室內好涼喔,還有各種繽紛亮麗的海中生物可以觀賞,待到我都不想走了!

 

 



 


 

 

 

 

入口處的親水廣場更是讓小酷流連忘返,跟爸爸打水仗,玩得好開心。

 




 





7/2 :
早上去爸爸的母校「左營國小」運動。

 

 


下午準備要回台北了,心情好複雜。因為除了台北外婆家之外,小酷未曾離開爸媽獨自過夜,這次要將他留在高雄,心中相當忐忑不安。

 

 這幾天我們嘗試讓小酷晚上跟爺爺睡,但2晚都沒成功,翻到12點依然無法入睡,最後還是回來跟媽媽睡才睡著。

所以我一直問小酷:「你確定要留在高雄嗎?」,
小酷竟然很肯定的說他要留下來玩。


我問他:「你不會想媽媽喔」


小酷說:「會呀,那我們先抱一下吧」


我說:「這樣就不想了喔」


小酷說:「那你跟爸爸的照片留給我好了」

 

 就這樣,我跟爸爸2個人先回台北去了。

 

 

 

難得能安靜的在高鐵上休息喝咖啡,但卻一直掛念著兒子,眼眶泛淚,沒想到有分離焦慮的不是小酷,竟然是媽媽我

 

這天晚上我一直沒睡好,想著小酷在爺爺家會不會睡不著哭著要回家。結果隔天婆家打電話來說小酷是在床上翻很久才入睡,但那是因為玩得太high睡不著。

 


兒子在電話那頭用軟綿綿的語調說:「媽媽,我好想你耶~」


我說:「那回來吧」


小酷停頓了一會兒說:「我再過幾天就回去了呀」

吼~根本就玩到樂不思蜀,只有嘴上說想媽媽啦!


聽到小酷在高雄適應得很好,
Tiffany就放心了。兒子在高雄放暑假,爸爸媽媽也趁機去健身房運動、看電影,享受難得的兩人世界。


平時常跟小酷說:「你能不能安靜一下,讓媽媽休息
5分鐘」,但這回4天沒聽到小酷嘰嘰喳喳的聲音,卻感到家裡安靜的有些不習慣...

 



7/6 :
爺爺送小酷回台北,看到兒子開心的向我們飛奔過來,我的眼眶竟又泛淚了。自覺不是個愛哭的人(甚至還曾被說過鐵石心腸),怎麼遇到兒子的事就常掉淚呀,難怪Sam常吃醋的說:「小酷才是你的情人啦!」

經過這幾天的分離,我發現小酷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依賴,反而是我不想他這麼快獨立,好像自己不再被需要了,有些難過。

 

 

 

 

今天正好在「親子天下」雜誌看到一篇文章:「斷捨離-父母學放手,培養獨立自主好小孩」。裡頭提到:

「斷」絕孩子不需要的幫助

「捨」棄對孩子多餘的安排

「離」開「不能沒有我」的執著

 

『當父母的要學會放手,「放手」不是指孩子滿幾歲那天,我們就再也不管了;更不是像風箏斷線那樣與孩子斷絕關係,而是想像自己是全力推火箭升空的引擎,當火箭推到某一節時,引擎就必須脫落,讓火箭往前飛。引擎脫落時,你知道火箭會飛得更好;而當火箭要再次升空時仍會需要引擎,你並沒有失去他,這種分離而親密的親子關係,正是斷捨離教育的最高境界。』




小酷在學習獨立,媽媽的心態也要跟著成熟,
離開「不能沒有我」的執著~放下了,在一起更開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