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餐廳列入我的「待品嚐名單」中已經很久了,不過因為地點離家有點遠,遲遲沒前往一探究竟。有天午餐時間逛到Grace的「溫德早午餐」,看完那篇食記,讓我整天在公司都魂不守舍,琳瑯滿目的甜點、麵包不斷在腦海中浮現,恨不得馬上衝去那灑滿陽光的庭園中享受美食。

3/11難得好天氣的星期六早晨,先打電話去預定戶外座位後,隨即整裝出發。溫德德式烘焙餐館位於中山北路與德行西路交叉口處,一踏進鋪滿潔白石子的庭園,就感受到悠閒的歐式風情,面對庭園右手邊是麵包西點屋,庭園前方是戶外用餐區及室內餐廳。



 

 服務人員領我們到預定的戶外座位時,Tiffany小楞了一下,因為戶外座位至少四人以上,二人座位是將兩張併在一起的桌子拉開一點點距離,由於另一張桌子已經有二位小姐坐了,我們坐在距離僅約50公分的鄰桌旁,自在悠閒的心情也打了折扣。環顧四周還有不少空位,詢問服務人員可否移到別的四人座位,小姐面有難色,後來我們決定移到室內靠窗的二人座位,甫坐定不久,一陣陣嗡嗡的雜音不斷傳入耳裡,可能因為是挑高空間,講話聲、杯盤碰撞聲的回音蠻大的,服務人員說:「中午人多的時候會更吵」。掙扎了一會兒,雖然有可能被當成是「傲客」,我們還是決定搬回原來的戶外座位

坐定位後,開始點菜囉!主菜可以單點,也可以外加250元搭配成套餐(有麵包、沙拉、湯、甜點及飲料)。我們點了一份「香酥德式豬排套餐」及單點主菜「德國肉腸佐洋蔥芥末醬」。


等待上菜時,先到處逛逛拍拍照

室內挑高用餐區


麵包西點屋

哇~我的最愛,真恨不得每種都嚐嚐看











右前方三桌遠處有帥哥一名,偷偷拿起相機拍下來

 

在庭園中玩耍的可愛兩兄妹


被發現了!



在和煦的陽光下享用早午餐,步調也放慢了下來,微溫的餐前麵包一送上來就香味四溢,紮實的麵包在口中細細咀嚼,麥子的香味越嚼越香甜。


沙拉


蔬菜濃湯


前菜上完之後,大約過了20分鐘主菜才來,反正今天就是要悠閒,慢慢來沒關係


香酥德式豬排(
NT$320):薄片炸豬排口感略微乾硬,沾醬甜甜的,吃多了有點膩口。炸薯條外脆內軟很好吃喔!




 

 德國肉腸佐洋蔥芥末醬(NT$280)薄薄的外皮及飽滿的內餡,搭配沾醬及些許芥末醬,一口咬下,脆脆的口感及滋味真的很棒,一旁的馬鈴薯泥及德式醃酸菜也絲毫不遜色呢!


 
巧克力慕絲蛋糕及草莓冰淇淋:
冰淇淋口感類似果泥,聽說是低脂的呢!吃完前面重口味的餐點,來點清爽的冰淇淋,使這份套餐有加分的效果喔!


香濃熱咖啡

 


到麵包西點屋點的桃樂斯蛋糕(
NT$65

Tiffany很喜歡這類型的蛋糕(最不愛吃軟軟的慕絲蛋糕),酸酸的櫻桃滋味更是深得我心!


麵包西點屋的東西可外帶也可內用,內用的話,需自行到麵包屋購買,服務人員會給一張點購單,將單子放在桌上就會有人將餐點送過來,不需先買單,等離開時再一起結帳。麵包西點內用要外加10%服務費喔。

結帳後又忍不住逛到麵包屋區,沒有看到傳說中美味的心型甜甜圈,可能沒遇上對的時間去吧?買了低脂德國結餅乾(
NT$50)、巧克力桑椹蛋糕(NT$65)、蘋果派(NT$28)、香草藍莓餅(NT$30)、鹼麵包(NT$30)及洋蔥麵包(NT$25),挺著圓鼓鼓的肚子外加一大袋戰利品,心滿意足地回家啦。











在回程中,Tiffany已經盤算好下次單點個主菜就好,不要再點套餐,因為從多位網友的食記中發現副餐的內容沒多大改變,還是多留點空間給美味的麵包跟蛋糕吧!此外,晚上的溫德有表演節目,下次再來感受溫德夜晚的風情吧!

 

減肥期間寫這篇文章真是痛苦,讓我又回想起溫德麵包及蛋糕的美味,只能等我瘦下來之後,再去買「一點點」來鼓勵自己一下囉



《後記》


給溫德服務流程一點建議:

1.      Tiffany去櫃檯結帳時,因為沒有桌號,跟結帳人員比劃了老半天指出我坐哪一桌。此外,一疊帳單在櫃檯前,還要說明我們點了哪些食物來找帳單。當天櫃檯只有一位人員,要倒啤酒、接電話及結帳,忙得不可開交。建議可以編桌號或將帳單放在桌上,由客人拿去結帳,應可節省結帳時間。

2.      當天Tiffany買的麵包算錯帳,因為服務人員是用計算機算好總數後,再將總數key入收銀機。如此人一多時容易結錯帳,而且重複驗算時也不知是哪筆沒算到。建議將各個單價直接key入收銀機,由收銀機自己得出總數,一來比較不容易算錯,也比較好對帳。

3.      Tiffany買的麵包多算了錢,服務人員問我:「要直接退錢還是重打發票?」我回答:「你方便作業就可以了」,那位小姐就直接退錢給我。可是我後來想想,發票打258,但實際收現金只有238,今天的帳怎麼平呀?關於這點我不知如何給建議耶



溫德德式烘培餐館

台北市天母德行西路5

麵包屋:02-28314592

餐廳:02-28314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