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1.11 小酷5Y2M,首次晚上獨自一間房睡覺,而且一覺到天亮,YA


其實
也沒有特別訓練,在這天之前,小酷晚上都是跟媽媽睡,而且黏的可緊了,睡覺要手牽手才有安全感,半夜醒來如果發現媽媽不在,一定去客廳把我拖回房睡覺。


11/11這天,就因為小酷頂嘴說了一些「沒有爸爸媽媽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洗澡、自己吃飯、自己睡覺」惹火了爸爸,當晚就被處罰自己睡覺。


小酷知道爸爸生氣了,不敢多說什麼的進房去睡覺,而且半夜沒有跑出來哭著找媽媽,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我問小酷:「自己一個人睡怕不怕?」


他回答:「有一點,但我很勇敢的把眼睛閉起來,就睡著了,以後我要自己睡了。」


晚上,小酷撒嬌的說:「媽媽,今天我要跟你睡。」

雖然我也蠻愛跟兒子抱抱睡的,但孩子總要長大,不能這麼依賴,而且好不容易有個好的開始,絕對要讓他習慣自己睡覺,不能心軟。

於是我回答他:「你自己說要一個人睡的喔,不能賴皮。」



很奇怪,要是以前,小酷絕對會採用哭功ㄠ我陪他睡,但現在,我真的說完故事、聊完天,跟他抱抱說晚安就離開了。

小酷雖然有幾次偷開房門看我們在客廳做什麼,但我們都假裝沒看到,他也不會出來叫媽媽進去陪睡。
二週過去了,小酷真的都一個人睡覺,Tiffany出運了!


小酷戒奶嘴、戒尿布、戒睡前喝牛奶的習慣,也都是像這般跳躍式的進步,說戒就戒,常讓我覺得很驚訝!


不過自從小酷獨立睡覺後,
Tiffany又開始過著吃宵夜、上網到凌晨的生活,這真不是好習慣,但一直戒不掉。
不行,我也要向小酷看齊,說戒就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