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2

上課內容:ABC 歌、ㄅㄆㄇ歌、積木找字念一念遊戲 / 數數1-30、報數丟球遊戲 / 說故事-如果 / 創意繪畫-紅蘿蔔蓋雲朵 / 作業指導




繼上次小酷大鬧課堂後,這次上課前
Tiffany的心情可說是七上八下,一直跟小酷溝通叮嚀上課要守秩序,也好掙扎到底還要不要去上課。


小酷好像有聽進去,知道自己上次的表現讓媽媽很生氣,這次上課出奇的乖,很融入課程,大聲唱歌、安靜聽故事、老師問問題都會回答、報數玩球也很守規矩,老師鼓勵小酷送他糖果及電子陀螺玩具,還要全班拍手鼓勵。小酷看到大家鼓掌,臉上露出愉悅的表情,似乎很喜歡被稱讚的感覺。 


今天的繪本故事是「如果、如果,好多如果...」,內容是說有個媽媽總是對兒子說「如果你能像OOO一樣用功,那該有多好」、「如果你不這麼懶惰,就不會這麼胖」、「如果,就….」。媽媽每說一次如果,兒子的肚子就越來越大,因為肚子裡裝了好多如果寶寶,最後終於裝不下,肚子爆破了!


好險這只是媽媽在作夢,但夢醒後媽媽再也不對兒子有諸多要求,只希望兒子每天快快樂樂就好了。 


這個故事對我也有深深的啟發,父母對子女總是有很多期望,但是每個孩子的特性不同,有的孩子就是喜歡靜靜看書、有的就是愛跑跑跳跳,不要限制他的發展,或是一直拿他和別人比較。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有時還是會無心脫口而出「為什麼OOO上課都能安靜,小酷你都不行」


其實小酷個性跟我一模一樣,都很沒耐性,我也常情急之下就露出煩躁的情緒,小酷都看的懂,尤其上次課堂挨罵後,回家會一直說「媽媽生氣了、媽媽不生氣、我不敢了」,聽到這些話,自己心裡也酸酸的。


總之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及控制脾氣,小孩就是生來磨的,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造成小孩的壓力及心靈創傷。 


今天上課很愉快,希望每次上課都能這麼開心。 

 


夾夾子訓練手部小肌肉




創意繪畫時間-用胡蘿蔔蓋雲朵








直接用手沾顏料畫比較過癮




每次上課都不忘把妹






大聲唱ㄅㄆㄇ




報數丟球很守規矩,沒喊到小酷不會去搶球




今天竟然還乖乖的寫教材




表現很棒,老師發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