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平同慶樓雖然離我公司不到200公尺,但進公司三年只有一次部門聚會到此用過餐。因為平日Tiffany的飯友就只有Sam,到這種中菜館吃飯實在很難點菜。最近經過同慶樓,透過玻璃窗看見一籠籠冒煙的點心,以及師傅忙著桿麵皮、包餃子、煎鍋貼的情景,又勾起Tiffany想吃北方麵食的念頭。不管不管,即使只有兩個人我也要吃




芝麻醬燒餅夾牛肉NT$38加了芝麻醬一起揉製的圓形燒餅,夾著滿滿的滷牛肉片,嚼起來香味濃郁,不過滷牛肉乾了點,沒配點湯還真不好下嚥。


從好久前就一直想吃馬叔餅舖的芝麻醬燒餅,到現在還是無緣一親芳澤。改天吃過了才能比較哪家的好吃。





 

 

花素蒸餃NT$98飽滿晶瑩的蒸餃,薄薄的外皮透著翠綠的光澤,光瞧這模樣就令人歡喜。厚薄適中且帶有Q勁的麵皮,包著剁得細碎的粉絲、蛋末及雪菜餡,淡淡的素雅滋味,令人意猶未盡




 

 

大滷麵NT$98配菜有肉片、筍片、木耳、鮮魷魚、小白菜..等,麵條是Tiffany愛吃的手桿拉麵,搭配勾點薄芡的湯汁,滑溜滑溜的真好吃。



 

附餐水果





那籠花素蒸餃讓Tiffany回家後念念不忘,隔幾天又拉著Sam再度光臨同慶樓不由分說先點一籠花素蒸餃來撫慰我這幾天的思念之苦。

小米粥NT$20可憐的Sam胃不舒服還陪我來吃,點碗小米粥讓他暖暖胃。
烙餅NT$58一圈圈酥脆的烙餅可要趁熱吃喔!

 

牛肉蒸餃NT$98花素蒸餃的美味讓我也想試試其他蒸餃如何點了籠牛肉蒸餃,一口咬下,鮮甜的牛肉湯汁緩緩流出,紮實的牛肉餡味道不差,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爽的花素蒸餃啦!



 


北平同慶樓的麵點口味不錯,但居然沒有我愛吃的牛肉捲餅及牛肉麵,真是可惜。哪裡還有好吃的北方麵食小館,歡迎報上名來

 


北平同慶樓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8號(敦化南路與和平東路口)

02-27396611

http://www.latour.com.tw/cgi/advt/tongchin/index.htm



 

★此篇文章被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