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白嫩嫩的小酷,到底副食都吃些什麼勒?




米精

6M開始吃金秀純米精,7.5M改吃水果口味米精。目前米精很少吃了,除非沒空煮粥才會用米精取代。




水果

目前一天1-2次水果,最常吃的是蘋果、香蕉跟水梨。

蘋果:大概是打從娘胎Tiffany就天天餵他吃蘋果的關係,小酷超愛吃的,目前一餐可吃到1/3顆蘋果泥。

香蕉:之前一吃香蕉就便便,所以比較少吃。但現在要讓小酷學吃固體食物,香蕉比較軟,可以讓小酷自己拿著咬,所以又開始吃香蕉囉。

水梨:夏天到了,香甜多汁的水梨是小酷的新歡。

給小酷吃過一口西瓜,但太硬了他咬不動。

昨天小酷一直看我吃葡萄,剝了一粒給他,吞得下去。但是葡萄怕洗不乾淨,而且要剝皮還要去籽再分小塊,弄得濕答答的好麻煩。




目前一天約吃2餐糙米粥,配料吃過吻仔魚、高麗菜、南瓜、胡蘿蔔、玉米粒、菠菜、綠花椰菜、杏菜。配料不一定全放,但吻仔魚、高麗菜跟南瓜一定會有。放吻仔魚是要增加鈣質,高麗菜跟南瓜甜甜的小酷很喜歡。




小酷現在一餐可以吃到一個大同飯碗的量,而且速度很快,嘴巴像魚一樣張個不停,餵食動作太慢還會生氣呢!但小酷不太會吞,所以還是要用果汁機打成泥,但最近打的比較粗,帶點顆粒讓小酷學習咀嚼。

7M22D的小酷:我很愛吃媽咪做的副食喔


8M27D的小酷:我是愛吃飯的乖寶寶,所以長高也變壯囉!



米餅

原不打算讓小酷吃磨牙餅,因為看電視報導磨牙餅含鈉量太高,而且有的磨牙餅乾還添加奶油、糖、膨鬆劑有的沒的,不想讓小酷這麼早就吃加工及調味食品。但一天3次配方奶、2次粥、1-2次水果好像無法滿足小酷的胃口,阿嬤看小酷整天咬手指,看到人家吃東西會流口水,覺得很不忍心,要我去買點米餅讓他解饞兼磨牙。買了一款5-6月吃的米餅,沒有添加太多調味料,小酷好愛吃呢! (PS:他好像什麼都好吃耶  )




公司同事早我一天生的女兒舉凡烤地瓜、麵包、奶酪、起司、湯麵…反正大人吃什麼她就跟著吃同事說我太保護小孩,應該讓他多嘗試各種食物。但我的觀念是天然的、原味的、健康的食物可以多吃,其他有的沒的還是別讓他太早接觸,免得養壞胃口以後口味不重的不肯吃。不曉得我這樣的觀念對不對呢?



各位媽媽都為 baby 準備什麼副食呢?歡迎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