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雙妹嘜之前,一定要先說說我今天慘痛的抽血過程:

因為飯後血糖過低,醫師建議我進一步檢查。星期六一早到國泰醫院抽血,每小時抽血一次,總共要抽六次觀察血糖變化情形。因為血管不明顯,加上遇到菜鳥實習生,抽到我兩隻手臂淤青,忍不住飆淚。第四次抽血,菜鳥實習生一按號碼燈看到又是我,臉上露出三條線的表情,直接轉身說:「學長,又是那個找不到血管的小姐,你趕快來啦!

Tiffany前一天已經禁食10小時,今天抽血過程中除了一包葡萄糖及少量的水之外一點東西也沒吃,連續16小時未進食又過度失血,檢查完後臉色慘白差點沒暈過去。因此一做完檢查,趕緊到雙妹嘜吃點甜品補充元氣。

這家店位在延吉街旁的小巷子裡,店面不大,不是很好找。得知這家店是因為報紙報導名模林志玲常來光顧,即使落馬受傷時,也都是請人外帶回家。

店裡的甜品分為燉奶類、養顏冷熱糖水類、刨冰撈類以及飲料冰品。除了甜品之外還有幾種港式熱食如雜碎麵、叉燒飯等。


蓮子黑糯米
NT$70


剛抽完血當然要先喝碗黑糯米粥補補。用湯匙輕輕攪動溫熱濃稠的黑糯米粥,蓮子及椰奶的香味隨著氤氳的熱氣飄散出來,整體喝起來的感覺清甜不膩口。

 




香滑芝麻糊
NT$70

細緻的芝麻糊,喝起來不帶顆粒感,滑順有餘但芝麻香氣不足。
 
 




核桃燉奶
NT$80

一小團咖啡色點點是核桃糊




攪開白嫩嫩的燉奶後,沉在底下的核桃糊浮上來的模樣。

以蛋白加牛奶製成的燉奶十分滑口,比較我在香港吃的義順燉奶而言,義順的燉奶比較有彈性,奶香味比較濃郁,雙妹嘜的燉奶則比較軟嫩,口感相對清爽。



今天台北的氣溫驟降還飄著細雨,很適合吃溫熱滋補的糖水。進入
12月開始有冬天的感覺了,大家一起來尋找好吃的甜品,過個暖暖的冬天吧


雙妹嘜其他好吃的甜品在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以及 perayblog



雙妹嘜港式養生甜品舖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345517

電話:(02)2741-1184



★此篇文章被閱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