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一盒快遞來的喜餅,原來Tiffany的舊同事L小姐要訂婚了。打開喜餅,我沒有平時的雀躍,反而有點不知所措。


 


回想起
Tiffany一年半前發喜餅時,那天L小姐說她正好要去忠孝東路附近辦點事,我特地開車送餅去,快到達她說的地點時,L小姐說她事情辦完了,已經進入捷運站,我只好把車隨便暫停在路邊,衝到捷運站送餅給她。結果
這位L小姐在Tiffany的喜宴當天缺席也沒包禮,她明明說會來的呀,未免造成誤會,我問其他朋友L小姐當天有沒有來,得到的回覆是她忘記了Tiffany自認沒有亂炸人,雖然當時已離職,但跟L小姐還是有連絡,也是她說要發帖子給她的,所以Tiffany當時心理真的蠻難過的,只能說我的婚禮對她來說不是件重要的事,所以她忘記這回事了。

約莫一個多月後,可能
L小姐輾轉得知我有些不高興,打電話給我說她要親自送份禮物到我家跟我道歉,我當然說不用麻煩了,其實她打電話跟我道歉時,我心理已經舒坦很多了。但L小姐很堅持,還問了我的地址說當晚要到我家來,結果Tiffany等了一晚又被放鴿子了!

在半年前
C小姐的喜宴上正好碰到L小姐,禮貌性寒喧幾句,因為不同桌也沒多交談。今天收到她快遞來的喜餅,Tiffany實在不知要如何回應才好。也許大家會說Tiffany小心眼,但是辦過婚禮的朋友一定能感同身受,當你看到自認為交情不錯的朋友出現上述的情形時,要說自己做人失敗呢,還是別人不懂禮束,根本沒把你的婚禮當一回事?

請大家給
Tiffany一點意見好嗎?這盒喜餅要收下嗎?若L小姐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參加喜宴時,該用什麼態度來回答她呢?我還需要參加她的喜宴嗎?

Tiffany來說,真誠的友誼難能可貴,朋友貴不在多,知心才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