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士林官邸不遠的泰北高中對面有家耳聞已久的開封包子店,8月底某個週末帶小酷去士林官邸玩,回程順道買些包子。去的時候剛好正午12點,沒有傳說中的大排長龍,真是lucky








我買了鮮肉包、高麗菜包、韭菜包、素雪裡紅包跟芝麻包5種,每種各5顆,可是回家一點居然有28顆,是買101嗎,數目好像也不對,還是因為老闆看我比較美?



開封包子最令我驚豔之處在於『外皮』,看到捲成花心般的漩渦狀,真是手工來著!


又厚又韌的外皮,口感有點像雲南破酥包,韌中帶Q且有層次,跟一般機器做的包子,蒸過後軟爛濕黏的口感真有天壤之別。


紮實的外皮裡包著豐盛的餡料,
5種包子中我最愛重口味的韭菜包,其餘像鮮肉包、高麗菜包、雪裡紅包也還不錯,唯有芝麻包我覺得蠻糟糕的。芝麻餡整團黏在一起,口感太乾了,比不上均合按我的芝麻包細緻柔滑。



韭菜包


鮮肉包


高麗菜包



雪裡紅包


芝麻包



我個人很喜歡有嚼勁的外省麵食,所以覺得開封包子還不錯吃,而且一個才15元,實在又便宜。但是媽媽沒有很喜歡,覺得皮太厚太油,內餡口味太重。


 



開封包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29號(泰北高中正對面)

電話:(02)2838-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